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2018年工作总结会在排球中心召开

中国男排2018年工作总结会在排球中心召开

2018-09-29 中国排协



  9月29日,中国男排2018年工作总结会在排球中心召开,男排主教练劳尔·洛萨诺先生以及中方教练组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排球中心主任李全强同志主持。

  主教练劳尔先生认为今年队伍的成绩并没有达到预期,但是在竞技水平上比较去年还是有进步,身体素质方面也有很大的提高。但是训练的成果在比赛中并没有充分体现,在思想上、心理上的一些问题,队员大多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缺乏经验,没有能力把优势转化为胜利。劳尔先生对于下一步的工作还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在技战术方面要进一步模拟临场压力和紧张情绪下的训练,加强队员的防守能力,加强医疗团队的配合等。

  排球中心顾国平书记针对队伍的情况和教练员的总结提出了三点意见:1、要进一步加强教练员团队的协作,加强沟通;2、训练量和训练强度上还要进一步贴近实战的需要;3、要强化运动员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荣誉感的教育。

  李全强主任最后做了全面的总结,他从团队建设、选人用人、医疗团队、文化背景、体能训练、比赛指挥等几个方面分析了男排目前存在的问题。鼓励队伍要找准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解决,加强队伍管理,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男排要重振信心,放手一搏,敢于打硬仗,敢于战胜强大对手,展现中国男排运动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