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A队对抗赛零封日本 中国男排B队今日出征亚运会

中国男排A队对抗赛零封日本 中国男排B队今日出征亚运会

2018-08-17 中国排协













  8月17日晚19:30,2018中日男排对抗赛(嘉善姚庄)的比赛在姚庄体育馆上演,经过三局较量,由外籍教练劳尔率队的中国男排A队攻防俱佳3-0完胜日本男排,提前为世锦赛练兵,三局比分为25-20,25-17和25-18。与此同时,由沈琼执教的中国男排B队今日从北京出发,开启雅加达亚运会征程。

  此役中国男排首发阵容是:主攻张景胤、刘力宾,副攻缪阮彤、饶书涵,二传毛天一,接应江川和自由人童嘉骅。日本男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柳田将洋、石川祐希,副攻山内晶大、李博,二传藤井直伸,接应西田有志和自由人古贺太一郎。

  首局两队一上来比分交错上升战至14平,中局过后刘力宾强攻、后三频频得手,江川大力跳发拿下3分,中国队打吊结合在机会球的把握上更胜一筹。次局日本队发球频繁失误送分,中国队则继续保持较高的发球成功率,凭借身高优势多次拦下对手进攻。日本队心态起伏较大再失一局。第三局日本队发球不见起色丢掉5分,中国队稳扎稳打,刘力宾后三取得赛点,张景胤一锤定音,3-0完胜对手。

  明日,两队将移师天津武清,8月19日双方将再次交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