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8年全国青少年U21男排冠军赛召开组委会暨技术会议

2018年全国青少年U21男排冠军赛召开组委会暨技术会议

2018-06-09 中国排协

  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陕西省体育局、商洛市人民政府承办,陕西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排球协会、商洛市体育局协办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U21男排冠军赛将6月6日至6月12日在商洛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参加比赛的分别为来自山东、四川、广东、河北、河南、辽宁、湖北、江苏省市的青年男子排球队。按照比赛规程的规定,参赛的八支队伍将分为A、B两组首先进行小组单循环赛,然后再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

  按照中心要求全体管委会成员、裁判员和各运动队按时抵达,根据各自职责和工作程序做好赛前准备工作。

  6月5日晚,赛区召开了组委会暨技术会议。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专程赶到商洛市参加会议。商洛市体育局局长王军对前来参赛的代表队表示诚挚的欢迎,并预祝此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陕西省排球协会负责同志就比赛的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技术会议由本次比赛管委会主任黄锋主持。首先管委会成员员就运动队资格审查、本次比赛规则执行的情况、竞赛办法、身体素质测试的内容和要求等事宜进行了讲解、说明和提示。黄锋主任强调要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裁判员要树立为运动队服务的宗旨意识,运动队要尊重裁判员的工作,教练员既要身体力行,做出表率,又要认真履职,加强运动队的教育与管理。

  最后于光岩副主任代表中心和李全强主任对全体裁判员和参赛队的领队、教练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管委会、裁判员和运动队这三支队伍是排球竞赛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各支队伍协同配合、尽职尽责、出色工作才能圆满顺利的完成比赛任务。因此要明确业务是我们干好工作的本钱。为此提出了三点要求:1,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比赛顺利。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用总书记的新时代体育思想武装头脑,作为排球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发扬项目的优良传统,传承排球文化、弘扬女排精神,加强“四个自信”;2,识大体、顾大局,积极推进排球运动改革创新。2017年排球中心以“加强改革、正风肃纪”为指导,各项改革举措得到有效落实并取得了可喜成绩。大家为排球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和奉献。然而项目在发展,时代在前进,我们要认真研究排球运动发展规律,把握事物发展、变化的趋势,不断突破自我认知,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推动中国排球运动再上新水平;3,进一步严肃赛风赛纪,加强反兴奋剂工作。排球中心近年来在这方面总体是好的,成绩优秀。其关键在于一是加强裁判队伍管理,贯彻“八字方针”,践行讲职业道德、树公正形象、能完成任务的要求;二是不断强化运动队管理,树立正确的参赛观,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明确教练员在队伍建设、管理和教育的主体责任,担当作为;三是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管委会、裁判员和运动队这三支队伍能够认真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制度和管理办法。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努力。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