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3-0战胜阿根廷男排 夺2018世界男排联赛首胜

中国男排3-0战胜阿根廷男排 夺2018世界男排联赛首胜

2018-05-27 中国排协











  5月26日,2018世界男排联赛宁波北仑站第二个比赛日,中国男排3-0(25-22、25-21、25-18)战胜阿根廷男排,取得2018世界男排联赛首胜。

  此役中国男排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7的阿根廷男排,此前中国队曾赴阿根廷拉练,输多胜少。22日在嘉善举行的热身赛中3-2险胜阿根廷队。双方球员的特点相互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今日双方再次交锋,中国队发挥出了自身水平,整个攻防体系配合做的十分到位,发球也给对手造成很大压力,比赛打得酣畅淋漓。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派上主攻季道帅、杜海翔,副攻饶书涵、缪阮彤,二传刘濛,接应江川和自由人童嘉骅的首发阵容。阿根廷队则派上主攻帕拉西奥斯、洛佩兹,副攻科莱尔、罗塞尔,二传卡瓦纳,接应拉莫斯和自由人达纳尼。

  接应江川本场表现抢眼,在处理调整攻环节上发挥稳定,多次命中对方拦网空隙,撕开对手防线,保证了中国队进攻火力,同时吸引了对方多名拦网球员注意,也为其他队友制造进攻机会。江川的大力跳发球也十分出色,给阿根廷队的一传造成很大压力,仅第三局便三次造成阿根廷队无攻过网。整场比赛江川独得23分成为得分王。防守方面,队长季道帅、副攻饶书涵等人的双人、三人拦网也有稳健发挥,有效限制住阿根廷的进攻。全场比赛共成功拦防9次,提振全队士气。比赛结束后,中国男排1胜1负,暂列本站赛第2名。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男排主教练劳尔·洛萨诺认为:今天球员的发挥非常好,自始至终能贯彻教练安排。取胜的关键是江川发挥有力且稳定,他帮助球队在一攻方面有很好表现。这场胜利对这批年轻球员很重要,尤其面对的是阿根廷这样的世界强队,但仍不能松懈,明天还需要面对更为强大的美国队。阿根廷男排主教练胡里奥·贝拉斯科也称赞中国男排拦网环节做的很好,很多阿根廷队有机会得分的球都被中国队成功拦下,而且中国队发球极具进攻性而且失误很少。

 






另外,在26日下午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美国男排以3-1的大比分击败保加利亚男排。

  27日将迎来2018世界男排联赛宁波北仑站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晚上19点30分中国男排将向世界排名第2的美国男排发起冲击,而下午16点的比赛将由保加利亚男排对阵阿根廷男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