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八轮第45场 浙江队3:1胜河北队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八轮第45场 浙江队3:1胜河北队

2017-12-21 中国排协

 

 

 

 

  2017年12月21日19时,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八轮第45场,浙江体彩男排与河北男排的比赛在浙江省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激烈的较量,浙江队充分发挥快变战术,用拚发球带动拦网打开胜利之门,最终以3:1力克 “老冤家”河北男排,四局的比分是:25:22、28:26、18:25、25:12。德清电视台现场直播了本场比赛。

  此役,浙江队派遣张景胤和金志鸿携手主攻线、任郡勃和李咏臻搭档副攻、接应吴浩、二传王智儒和自由人杨一鸣。而河北队则派出主攻李董马亚和孙昌豪打对角,副攻钟磊和马帅,二传侯垠龙,接应邵博强和自由人付冀丰联袂登场。

  比赛一开始,浙江队凭借吴浩两次强攻将比分领先,河北男排不依不饶紧咬比分,在双方僵持阶段,浙江队以强悍的防守接连瓦解了河北队的进攻,随着浙江队一次拦网得分,河北队请求暂停,比分为8:4。暂停回来,双方各有得分,河北队抓住浙江队几次失误,逐渐将比分反超,随着一次河北队扣球得分,浙江队提出挑战并成功,场上比分11:11。随后的比赛,浙江队开始吴浩开始发力,连续得分,在场上比分为16:13时,河北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势头回到了河北队这边,连得3分将比分追平,浙江队随后请求暂停。暂停之后,浙江队金志鸿凸显老将作用,接连得分,在金志鸿一次扣球得分后,河北队请求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20:17。之后浙江队进行多次换人调整,最终,浙江队以25:22拿下第一局。

  次局一开始,河北队连续失误,浙江队乘势打了一波小高潮,河北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4:1。暂停回来,河北队连得3分,将比分追平。随后的比赛进入白热化,双方紧咬比分,进攻方面河北队发挥更加出色,浙江队则利用对方失误得分。随着浙江队一记扣球出界,浙江队提出挑战,挑战成功,场上比分10:9。之后的比赛依旧是拉锯战,双方谁也防不住谁,在浙江队吴浩一次挑球出界后,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6:18。浙江队吴浩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加之河北队两次发球失误,浙江队逐渐追平比分。在浙江队李咏臻机敏地网球强攻得分后,河北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24:23。在浙江队一次拦网成功后,河北队请求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27:26。最终,凭借任郡勃最后的扣球得分,浙江队以28:26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伊始,浙江队延续上局势头暂时领先,随着一次浙江队一次扣球得分,河北队请求挑战并成功,场上比分2:2。之后河北队一直保持着领先势头,浙江队在防守端没有太多办法,只能依靠河北队的失误追分。在浙江队一次扣球出界外,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8:10。眼看比分被拉大,浙江队做了换人调整,浙江队接连得分,河北队随即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2:16。暂停回来,河北队继续扩大比分,在浙江队一次扣球得分后,河北队请求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15:21。连续失误后,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7:24。最终,浙江队以18:25输掉第三局。

  关键的第四局,浙江队上来就连得三分,防守方面浙江队也摆脱了上一局的阴霾,三人拦网收获成效,随着吴浩一记后排进攻得手,河北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6:2。随后的比赛浙江队保持领先,双人拦网,后排进攻接连生效。在一次失误后,河北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4:6。暂停回来,河北队还是没能扭转势头,较上一局,浙江队加强了拦网,巩固了防守,进攻就有了起色,随着浙江队金志鸿一次后排进攻得分,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7:8。暂停回来浙江队继续把控比赛,比分差距逐渐扩大到10分。最终,浙江队以25:12,拿下本局,从而以大比分3:1收获本场比赛的胜利。

  浙江体彩男排李咏臻获得本场比赛MVP。

  12月24日19点整,浙江体彩男排将继续坐镇德清主场,迎战上届联赛冠军上海男排。

图\文: 浙江体彩男排德清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