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台山勇夺广东省男子排球联赛冠军

台山勇夺广东省男子排球联赛冠军

2017-10-02 中国排协


  2017年广东省“珠江文体杯”男子排球联赛经过3天28场的激烈争夺,于9月30日晚在台山新宁体育馆圆满落幕。台山男排在决赛中击败上届冠军广州男排,勇夺冠军。今年的比赛吸引了12支劲旅参加,分别有澳门、中山大学、广州、珠海、茂名、香港、惠州、东莞、开平、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台山。

  冠亚军决赛当晚,台山与广州展开激烈争夺,吸引2500名球迷前来助威呐喊,在现场DJ的文明指导下,现场观众激情四射,安全有序地挥舞着手中的充气棒为双方球队加油,欢呼声鼓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充分体现出广东台山排球之乡深厚的文化底蕴。

  获得前8名的运动队依次为台山、广州、香港、珠海、中山大学、惠州、开平和华南师范大学。台山、深圳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梁国壹、陈卓儒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裁判员,黄利扬、区源杰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在去年的比赛中,广州队在决赛中以3-2战胜大学生联盟队,勇夺冠军,台山队夺得第三名。

  广州珠江体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汤建华董事长、广东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曾纪系和台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品高等领导为获奖运动队、裁判员和运动员颁奖。颁奖仪式由台山市体育局钟志斌副局长主持。

  该项赛事是贯彻落实《广东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以联赛为平台大力推动广东排球运动发展,培养排球后备人才,促进体育赛事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传承和保护台山排球非物质文化遗产。因此,台山市以创建文明赛区为目标,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加大体育宣传力度,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以优秀的成绩迎接党十九大的到来。

  至此,2017年广东省“珠江文体杯”男子排球联赛圆满结束。


【台山市体育局 文字朝俊、舒琪 摄影邝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