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解放军男排敬出“最帅”军礼

解放军男排敬出“最帅”军礼

2017-09-11 中国排协

  登顶冠军奖台,解放军男排以一个个帅气的军礼,向全场观众敬礼,感谢观众,感动全场!

  经过24场比赛的较量,全运会男排成年组今天在天津城建大学进入最高潮。解放军男排3比0击败北京男排,夺得全运会冠军。

  当最后一个球落地时,解放军队所有队员、教练员在场上拥抱。而全场也响起了“解放军好样的!”加油声。随后,全体解放军队员向看台上前来给他们助威的解放军战友,敬下一个庄严的军礼,那一幕令人动容!“敬军礼确实非常荣耀,因为只有军人才可以。我身为解放军运动员感到骄傲。”赛后队员们自豪地说。

  一路走来,3比0击败上海和北京两大夺冠热门,解放军男排冠军实至名归。但其实这届全运会,解放军男排并不容易。在本场决赛之前,队内的仲为君、郭鹏、徐静涛三名老将都是打着封闭上场。

  从2005年为解放军打比赛开始到现在,目前已经是队长的仲为君从来没有拿过一次全国冠军,但是这一次有可能是运动生涯最后一次全运会拿到冠军,他很激动。“我都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形容现在的心情。”仲为君说,“本次全运会是我们最困难的一届,队内伤病最多的一次,但我们永不放弃,团结一致,赢也好输也好,军人的战斗作风不能丢,我们做到了!”

  本场比赛,队长仲为君不再是队内得最强的得分手,1995年出生的接应唐川航扛起了队伍进攻的大旗,一次次撕破北京队拦防体系。“兑现一个承诺,我们队伍中有很多老将这次比赛后就要退役了,让他们能有一个圆满结束。同时这也是一个传承,陈指导退役的时候,是仲为君他们在顶,现在轮到我们了。”

  解放军上一次拿到全运会冠军,还要追溯到1993年。随后的24年,他们屡屡向冠军冲击,但都失之交臂,这一次实现了突破。成为主帅一年多的年轻教练陈方功不可没,在比赛过程中,陈方不断朝着队员大喊:“人家是冠军球队,我们去冲击大家。”接手队伍一年来,陈方给队伍带来了改变。“主要是强化队伍的凝聚力,全运会的6场球,大家很齐心,团结一致。”陈方说。本场比赛看似3比0的结果,其实过程并不容易,三局26比24,每一局解放军都取胜2分。“三局两分,主要赢在发球、拼劲和取胜的决心坚定。”陈方总结说。

(记者 周 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