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第十三届运动会男排成年组比赛召开技术会议

第十三届运动会男排成年组比赛召开技术会议

2017-09-01 中国排协

  2017年8月31日下午3:00,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中国移动杯”男子排球成年组比赛技术会议在天津城建大学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竞赛部部长蔡毅、训练部部长于光岩,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第十三届全运会排球竞委会(天津城建大学赛区)副主任崔雅利副校长,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纪律监查委员会第五督查组联络员李海钢,管理委员会主任黄锋,管委会委员、竞委会各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解放军、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河南、天津八支代表队的领队、主教练和队医以及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选派的裁判员。


  会议由蔡毅部长主持,蔡部长介绍了与会领导和管委会成员。第十三届全运会排球竞委会(天津城建大学赛区)负责人王建华和管委会裁判委员苏健武分别介绍了赛区各处室负责人以及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选调的裁判员。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排球竞委会(天津城建大学赛区)副主任崔雅利副校长致欢迎词,崔校长对所有来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在排球比赛筹备工作中给予帮助的相关部门及领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天津城建大学赛区将深入学习贯彻8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时的重要讲话,以及8月2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及代表团团长会议精神,最后崔校长预祝本赛区成年男排比赛圆满成功。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致词,张局长对所有来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所有工作人员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引,坚守职责、全心全意为运动队服务,不打折扣的创造最好的竞赛环境。最后张局长预祝各运动队充分发挥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面貌,祝男子排球成年组比赛圆满顺利举行。


  蔡毅部长宣读体育总局通知和学习文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同时他传达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纪律检查委员会赛风赛纪督查情况简报,并宣读了总局关于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的通报批评。


  于光岩部长传达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第十三届全运会湖南省代表团兴奋剂违规事件的通报,希望各部门以此为戒,吸取经验和教训,坚决杜绝兴奋剂事件的发生,要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运动员药品、食品、营养品安全工作,严厉打击兴奋剂违规行为,确保第十三届全运会圆满举办。接着,管委会仲裁委员刘铁一、裁判委员苏健武、技术委员朱子坚分别针对仲裁事宜、裁判规则事宜和相关技术事宜进行了详细解说。


  管委会主任黄锋提出了具体希望和要求,希望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创造优良的竞赛环境;希望竞委会各部门通力合作,加强赛风赛纪管理,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最后,黄主任强调了安全问题、兴奋剂检测及运动队着装等问题并预祝赛事成功举办。


  李全强主任发表讲话,李主任首先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加强第十三届全运会赛风赛纪有关文件精神,指出体育总局对赛风赛纪问题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题研究并召开赛风赛纪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狠抓落实。当前我国体育事业正面临着深化改革的重任,李主任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不断强化裁判委员会自身建设,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和高度的纪律性、政治性做好裁判工作,将正风肃纪贯穿工作始终。李主任对一些比赛中出现的裁判工作不良现象进行了分析和批评,强调工作过程中应该传递正能量,做到添彩不添乱。李主任针对相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第十三届全运会的重要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好赛风赛纪工作。二是工作人员要保持思想干净、工作干净,对自己、对工作负责。管委会要精心组织每场比赛,要真管、严管、敢管;裁判员要保持平常心,认真钻研业务,公正执法。三是教练员、运动员都要树立正确的胜负观、名利观和政绩观。运动队要将自身中心放在比赛当中;教练员要尊重裁判、尊重队员;对比赛如有疑问,要通过正常的程序和正规的渠道反映。四是要严格按照程序工作做好准备工作和制定预案。最后李主任寄语大家齐心协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创造风清气正的竞赛环境;以严谨、精湛的执裁水平,良好的运动技术保证运动队取得真实的成绩。


  此外,31日上午9:30,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中国移动杯”排球男子成年组比赛管理委员会与竞委会第二次联席会在天津城建大学体育馆会议室举行。会议就前一天的场地演练和裁判实习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并就运动员体能训练、场馆广告板和地贴、观摩席以及场内安保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对接,更进一步完善了赛前的各项筹备工作。最后,中心训练部部长于光岩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继续重视各项具体工作,尤其是安保工作;二是服务大局,坚持到岗到位,履行职责,添彩不添乱。最后,于部长寄语大家以“不求最好、拼争最佳”的心态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联席会

 

文字:付马、周柱子

图片:张艺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