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第十三届运动会"中国移动杯"排球男子成年组比赛召开裁判工作动员大会

第十三届运动会"中国移动杯"排球男子成年组比赛召开裁判工作动员大会

2017-08-30 中国排协

  2017年8月30日上午9:30,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中国移动杯”排球男子成年组比赛裁判工作动员大会在天津城建大学体育馆新闻发布厅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竞赛部部长蔡毅、训练部部长于光岩、管理委员会主任黄锋、天津市体工大队副大队长李珊以及管委会成员、全体裁判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蔡毅部长主持,他传达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纪律检查委员会赛风赛纪督查情况简报,并宣读了总局关于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的通报批评。最后蔡部长再次强调赛风赛纪的重要性以确保全运会各项工作顺畅有序进行,用严明的党风党纪保证公正的赛风赛纪,举办一届风清气正廉洁干净的运动会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于光岩部长就赛风赛纪相关问题发言,对排管中心选派的裁判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所有工作人员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将排球改革、正风肃纪贯穿工作始终,并对大家共同建设中国排球大家庭寄予殷切期望。

  李全强主任发表讲话,李主任首先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加强第十三届全运会赛风赛纪有关文件精神,指出体育总局对赛风赛纪问题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题研究并召开赛风赛纪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狠抓落实。当前我国体育事业正面临着深化改革的重任,李主任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不断强化裁判委员会自身建设,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和高度的纪律性、政治性做好裁判工作,将正风肃纪贯穿工作始终。李主任对一些比赛中出现的裁判工作不良现象进行了分析和批评,强调工作过程中应该传递正能量,做到添彩不添乱;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好排球项目的行风建设,就是抓好赛风赛纪工作;保持思想干净、工作干净,对自己、对工作、对排球中心负责;遇突发事件应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并及时处理。最后,李主任提出七点要求:1、裁判员要保持平常心,认真钻研业务,2、强化强调自己是中国排球协会这个集体中的一分子,淡化省市色彩,3、工作中做到胆大心细,4、将心思放在业务和公正执法上,不制造矛盾,不传播矛盾,5、管委会也要大胆工作,认真负起责任,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要制定预案,6、大家都要放下包袱,放开手脚,撸起袖子认真干,7、裁判工作中善于学习先进的工作方法,善于利用各种辅助系统,控制好掌握好比赛的节奏和时间。李主任寄语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湛的业务水平迎接全运会排球男子成年组比赛。

  最后蔡毅部长做陈述总结,强调所有工作人员必须认真学习、严格落实相关规定以及中心李主任的指示,克服怕事躲事的谨小慎微工作作风,正确对待运动队的合理要求,对突发事件要有防范意识,多思考安全漏洞并作出预案,确保比赛安全顺利的进行。

  动员大会之后,根据赛前工作计划,为保证赛事的顺利、圆满进行,管委会安排全体裁判员、司线员、辅助工作人员等进行了现场裁判工作实习,并检验了场馆辅助系统的运行情况。

 

  裁判实习结束后,管委会组织全体裁判员以及竞委会各部门召开裁判实习总结大会。裁判委员苏健武、孙敬分别就裁判员以及各部门在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要求,中心训练部部长于光岩同志强调中心选派的裁判队伍要加强团队意识,热爱本职工作,充分准备,迅速熟悉角色,进入角色,深入角色,以全面完成任务为荣。相关工作人员务必遵循工作程序,切实做好自身工作,从而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

 

文字:付马、周柱子

图片:张艺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