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获世锦赛资格荣誉回京

中国男排获世锦赛资格荣誉回京

2017-08-16 中国排协

  8月15日下午,刚刚收获2018年世锦赛门票的中国男排从伊朗回到了北京。经历了亚锦赛的低迷后,能够在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中爆发,并收获美好的结果,全队回家的心情都很好。中国男排的出色表现也吸引了球迷的关注,有不少球迷早早抵达机场,在等待数小时后,为心中的男神们送上鲜花和礼物。

  “好样的!”前来接机的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副主任赖亚文在得知这些球迷是来接中国男排的时候,竖起了大拇指。下午4点50分,副攻“小胖”饶书涵,第一个走出机场到达通道,他开心地接受了鲜花,害羞地笑了笑:“还有花啊!”

 

 

  接着是二传、队长李润铭,世锦赛资格赛出发前一天,27岁的李润铭被告知要担任队长,前队长仲为君因为签证问题无法跟队比赛,他临危受命,其实压力也很大。“这支队伍我岁数算大的,参加国际比赛次数是最多的,这时候必须站出来。”李润铭说,“在伊朗我改变了以往的做法,不管队伍出现什么情况,都要第一时间站出来,调动场上气氛,不断激励队友。”

  这支中国男排还有多名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从亚锦赛到世锦赛资格赛,作为国家队“一年级生”,他们的体会自然不少。“亚锦赛每个位置都暴露出不少问题,我们在一个星期内进行了突击,对于世锦赛资格赛的认识更深刻,在思想上和技术上更加重视。这是我在国家队的第一年,这样的经历,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回去后需要慢慢消化。”中国队的接应江川表示。

  不一会儿,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和中国男排教练员团队走出通道,主教练劳尔·洛萨诺笑着接过鲜花。对于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阿根廷老帅很满意。他笑言从亚锦赛到世锦赛资格赛一切都像哈利·波特施了魔法一样。但其实这段时间队伍做了很多改变。

  “亚锦赛的时候,我们没有解决好自身的问题,当时头脑不清醒,其实训练每天都是一样的,我觉得不是训练的问题,而是思想的问题。所以回来之后,我们一方面调整突出的技术问题,针对发球进行了一些训练,同时强调队员在场上要更专注、更集中,大家在场上要意识带动技术,意识、技术相互促进。”洛萨诺说。

  当所有队员都走出通道时,大家在机场拍摄了本年度国家队的最后一张合影。回到北京后,中国男排就地解散,在乘车返回的大巴车上,住在天坛饭店的主教练劳尔·洛萨诺以及外教团队率先下车,队员们帮助主教练将行李从大巴车上取出,大家紧紧拥抱,相互道别:“See you!”相约明年国家队集中的时候再相见。虽然他们之间相识不到四个月,对于外教团队,队员们已经很信任,而洛萨诺对于他的弟子也更加看好。

(文字来源中国体育报 周 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