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亚锦赛中国队力争考高分

男排亚锦赛中国队力争考高分

2017-07-20 中国排协

  经过一个月的紧张备战,北京时间7月20日凌晨,中国男排从北京出发前往印尼泗水,踏上亚锦赛征程。赛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主帅劳尔·洛萨诺表示,既要力争佳绩,也要通过比赛检验队伍成色。

  上个月在昆山进行的世界男排联赛结束后,中国队就进入到了备战亚锦赛的时间。“联赛结束后的第一周,我们总结了球队整体和个人的情况,通过数据统计和视频录像进行了分析。之后的训练,我们既进行了关于个人的训练也进行了团队整体的训练。”洛萨诺介绍说,“队伍训练情况良好,球员们很专注,训练水平进步,现在需要通过比赛来检验是否真正有进步,并巩固这些技战术”。

  7月19日,在出征亚锦赛的前一天,中国男排宣布了参加亚锦赛的14人大名单。他们分别是主攻仲为君、季道帅、刘力宾、张秉龙和杜海翔,二传李润铭、詹国俊,接应江川、唐川航,副攻陈龙海、饶书涵、李睿、缪阮彤,自由人童嘉骅,这份名单与之前世界男排联赛的大名单相比,有2名新面孔,他们是来自四川的主攻杜海翔和湖北的副攻缪阮彤。其实备战亚锦赛这段时间,有多名新员加入,洛萨诺也进行了考察。对此,洛萨诺表示:“即使没有参加这次比赛的队员,我依旧会继续关注他们,相信在其他比赛,还会有更多高水平年轻人涌现,包括青年队和少年队的情况,我也会持续关注。国家队应该是开放式的队伍,随时欢迎有能力的新成员的加入。”

  成为新一届中国男排主帅将近三个月,洛萨诺正带领着队伍稳步向前。“通过训练,我很高兴看到队员们在技术、战术、身体和精神上都有很大进步,尤其是在技术上有一个很大的提高。我们在训练时间上很有保证,相信会给球队带来一定程度上的改变。”但洛萨诺也认为一支球队的进步需要时间和耐心。“队伍的进步是有周期的,就像孩子的成长,比如一名8岁的儿童,你是不能要求他就能开车的,每个阶段,都有他的过程。”

  同时,洛萨诺强调,队伍是否真正进步还需要高水平的比赛来检验。“我们现在观察球员,指出他们的问题,需要在实战中检验,比赛也是一种学习,是更重要形式的学习。我们的球员只有在高水平的赛事中看到差距,才能推动他们勇于对已经习惯的东西做出改变”。洛萨诺认为亚锦赛就是检验队伍成色的很好的平台。“亚锦赛对我们很重要,我们很久没有站上最高领奖台了,这次希望取得好成绩。但这次比赛我们会面对多支亚洲高水平的队伍,日本、澳大利亚和伊朗是我们最主要的三个对手,他们的世界排名都比我们的高,具备一定的实力。”

文:周 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