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年"特步杯"全国男排冠军赛组委会暨技术会议

2017年"特步杯"全国男排冠军赛组委会暨技术会议

2017-07-05 中国排协

  7月4日下午,2017年“特步杯”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组委会暨技术会议在南通市天南大酒店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下称排球中心)竞赛部部长蔡毅 、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管委会主任黄锋、仲裁主任刘铁一、裁判主任孙国民、技术主任朱子坚、南通市体育局局长杨建、副局长姜海泉等领导出席会议。上海、八一、山东、天津、浙江、河北、北京、四川、江苏、河南、福建、湖北等12支参赛队领队、主教练、队医以及排球中心选调的十位国家级裁判员和赛区各工作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南通市体育局局长杨建对前来参赛的代表队表示诚挚的欢迎,并预祝此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南通市体育局副局长姜海泉表示将全力做好比赛各项工作,并对竞赛组织工作等方面的问题作了具体的说明。

  技术会议上,管理委员会主任黄锋对整个比赛的组织安排作了部署,特别强调了赛风赛纪方面、反兴奋剂工作、安全问题等事项,要求组委会、管委会、裁判团队、各参赛队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的各项要求,认真、严谨的组织好参加好比赛,必须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仲裁主任刘铁一、裁判主任孙国民、技术主任朱子坚分别就仲裁、裁判规则和技术方面的问题作了进一步的说明和明确。最后,排球中心竞赛部部长蔡毅对此次比赛提出要求。他首先转达排球中心主任李全强同志对大家的问候,接着转达李主任要求:各参赛队领队主教练要加强优秀运动员尖子运动员的政治、道德、思想教育,认真认识和对待各类比赛,加强国情教育,严于律己,保持良好竞技形象。蔡部长指出,在李全强主任的领导下,排球中心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引进外教执教国家男排,虽然时间不长,但进步明显。所以各类别的男排比赛,必须要配合排球中心的改革创新举措,特别是运动队和运动员在比赛中不管发生任何情况,都要克制情绪,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充分利用排球比赛这个场合和平台,宣扬体育正能量,让中国排球事业改革创新能更加深入和巩固。蔡部长还就技术手册中的照片统一标准问题、反兴奋剂工作作出具体的指示。

  会议由管委会主任黄锋主持。

(文:曹泽华 王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