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世界男排联赛(昆山站)中日之战令人期待!

世界男排联赛(昆山站)中日之战令人期待!

2017-06-18 中国排协

  6月18日晚19点,备受瞩目的世界男排联赛(昆山站)中日大战即将在昆山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角逐。不论资历还是竞争实力,中日两队在亚洲排坛旗鼓相当,两队最近两次交手分别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上,中国队直落3局横扫日本; 2016年7月3日世界男排联赛(宣城站),中国队3-0完胜日本队。日本在两队交锋的历史上虽胜多负少,但在最近几次的比赛中都表现欠佳。

  本届世界男排联赛中,在第一周斯洛伐克站的比赛中,日本队以3-1击败劲旅澳大利亚队,在6月9日-11日世界男排联赛日本站上,日本队凭借主场作战的优势取得三连胜,以3-1、3-2、3-0的成绩分别战胜对手,本次中国昆山站又以3-2战胜土耳其队,离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更近一步。就像日本队主教练中垣内祐一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那样,昆山站的比赛对他们非常重要,虽然比赛会比较艰苦,但他们获胜的信念及信心也非常强烈。

  中国队在6月2日-6月4日的土耳其站上以3-1、3-0战胜荷兰及埃及队,主场又以3-0、3-1的成绩取得两连胜,中国队在首位外籍教练劳尔洛萨诺的带领下正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迈进。

  从目前来看,日本总胜场数为5,中国队比同组的日本队少一个胜场,中国队在今晚的比赛中须以3-1或3-0的成绩战胜对手获得3个积分才能有望顺利进入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