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东京奥运周期中国男排外籍主教练团队聘任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东京奥运周期中国男排外籍主教练团队聘任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04-26 中国排协

 

 

 

 

 

 

  2017年4月26日,东京奥运周期中国男排外籍主教练团队聘任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全强、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赖亚文、中国男子排球队主教练劳尔·洛萨诺(阿根廷)、排球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国男排教练团队人员出席新闻发布会。

  赖亚文副主任首先介绍了东京奥运周期中国男排教练班子的组队情况,强调聘请外籍主教练团队,是希望通过国际高水平、经验丰富的教练团队带领中国男排突破瓶颈期,使男排整体水平上一个新台阶,同时带动提高国内教练员的执教理念和能力水平。新一届中国男排的任务目标是要在2017年国家男排亚锦赛夺取奖牌;2018年国家男排亚运会进入冠亚军决赛;2019年国家男排亚锦赛夺取冠军,成为亚洲霸主;2020年国家男排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并在奥运会上战胜亚洲强手。

  新任中国男排主教练的劳尔·洛萨诺回答了记者提问,简要分析了中国男排的特点,阐述了近期的训练目标,并感谢中国排球协会选择他作为中国男排国家队的主教练,表示有信心能够完成既定任务目标,带领中国男排实现参加奥运会比赛的目标。

  李全强主任最后强调,今天是新一届中国男排的起点,中国排球协会会继续全力支持中国男排工作,全力支持劳尔·洛萨诺为主的教练团队工作,希望中国男排在东京奥运周期有大作为。同时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对男排选帅工作的关心,以及国际排联对中国男排选帅工作的关注,感谢球迷及媒体的对国家男排选帅工作的支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李全强主任谈到,这次国家男排聘请外籍教练团队组成教练班子,仅仅是东京奥运周期的开始,将来我们要将更多有能力有潜力的队员吸收进国家队,加强大国家队理念。

  会上,李全强主任还代表中国排球协会与劳尔·洛萨诺主教练团队签约并颁发中国男排主教练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