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十三运会21岁以下男排预赛B组(台山)圆满落幕

十三运会21岁以下男排预赛B组(台山)圆满落幕

2017-03-09 中国排协


 


 


 


 


 


 


  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广东省体育局承办、台山市体育局协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排球项目男子21岁以下组预赛(B组)台山赛区”,经过7轮21场激烈争夺,于3月8日在台山新宁体育馆圆满收官。

  本届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广东省体育局的直接领导下,管委会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周密部署,组委会认真细化分解和落实赛事的每项工作;全体裁判员秉公执法、公正、公平,为赛会创造了良好的竞赛氛围,“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得到贯彻落实;各参赛队作风顽强,勇于拼搏、服从裁判、认真打好每场球;台山市体育局围绕着“规范有序,保障服务,责任到位”的服务理念,确保比赛期间的场地器材、水电通信、膳食卫生、住宿服务、交通迎送、安全保卫、医疗救护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比赛顺利圆满。

  台山赛区最后的一场赛事是广东队迎战山东队。此场比赛,广东队队员平均身高189.75cm,山东队队员平均身高196.12cm,而首发的3号郭磊身高212cm、7号王径一202cm、13号张祖源210cm,在身高上有明显优势。

  尽管面对福建队的赛事,广东队有保存实力的情况,但最后一晚的赛事依然让球迷趋之若鹜,台山新宁体育馆依然有2000多名观众进场呐喊加油。

  第一局,老牌劲旅山东队凭借身高优势,力压广东队。面对山东队的重锤和拦网,广东队一时间难以找到破解的方法。但连续多天的比赛,山东队的年轻队员也有些状态不佳,当场上比分2-3时,山东队领先,由广东队5号黄利扬发球。此时,山东队队员略显轻敌,被黄利扬凭借发球连拿3分。山东队提出暂停,调整技战术后的山东队减少失误,并凭借身高优势,征服网前区域。但广东队灵活多变的打法,也让山东队没有办法把比分差距拉开,当场上比分上升到20-20后,战况才急剧改变。山东队此时士气高涨,凭借3号、7号、13号的重锤和拦网,连取5分,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更加投入比赛,比分咬得很紧,比分上升到22-22。山东队以两计重锤拿下关键的两分,以24-22领先对手。而最后一分,则是广东队一传接球失利,拱手送上一分,山东队以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延续第二局的战况,前半局双方比分相差无几,但到后半段,山东队明显加快进攻,并成功通过拦网屡屡得分,山东队以25-18赢了第三局,以3-0战胜广东队。

  一、3月8日比赛结果:

  场次19:江苏1-3河南(25-14、16-25、19-25、18-25)。

  场次20:辽宁1-3福建(19-25、19-25、25-18、18-25)。

  场次21:广东0-3山东(20-25、22-25、18-25)。

  二、比赛名次顺序如下:

  第一名:河南队

  第二名:山东队

  第三名:广东队

  第四名:江苏队

  第五名:辽宁队

  第六名:福建队

  第七名:湖北队

  三、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一)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B组):广东队

  (二)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B组):

  1、王鹤斌 郑光源 (广东队)

  2、陈  祚 龚梁柱 (湖北队)

  3、张祖源 郭  磊 (山东队)

  4、程  虎 陈作栋 (福建队)

  5、褚宏伟 胡剑威 (辽宁队)

  6、俞元泰 周立迎 (江苏队)

  7、杨学帅 李易泽 (河南队)

  (三)体育道德风尚奖裁判员(B组):王然(北京)  邹斌平(湖南)

  

(文字马朝俊 摄影邝璠)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排球项目

男子21岁以下组预赛(B组)

2017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