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十三运会21岁以下男排预赛(河北)第三日比赛综述

十三运会21岁以下男排预赛(河北)第三日比赛综述

2017-03-04 中国排协

 

 

 

 

 

  2017年3月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排球21岁以下组预赛(河北赛区)开始了第三天的争夺,分别由香港男排挑战解放军男排,浙江男排对阵上海男排,首站失利的河北男排对垒已经两连胜的北京男排。  

浙江男排1-3负于上海男排

  实力强大的上海男排本轮对阵上轮轮空的浙江男排。两队第一局争夺的十分激烈,双方在网上互不相让,比分始终紧咬。由于在小球串联上的优势,四号位的强攻也更加稳定,上海男排有惊无险地以25-22先下一城。输掉一局的浙江男排并没有就此消沉,他们跑动积极,进攻有力,下手果断,防守坚决,在第二局中始终领先对手六七分,虽然上海队奋力追赶,连续挽救5个局点,但是浙江队仍以25-21取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在关键的第三局中,双方比分此消彼长,一直僵持。20分后,上海队副攻不断发威,连续进攻得手,帮助本队以25-22斩获第三局。第四局的争夺依然激烈,上海男排在本局后半段确立了领先优势,并保持到了最后,21-25拿下第四局,从而以3-1力克浙江男排,收获两连胜。

  本轮其他比赛结果:

  解放军男排在首局遭遇香港队顽强抵抗的情况下,很快调整状态,以3-0战胜对手,三局的比分是:25-22、25-16、25-17;河北男排在与北京队的激战中,未能有效限制对方的10号队员,在关键球的把握上也逊于对手,以0-3告负。三局的比分是:23-25、22-25、24-26。

  三轮比赛过后,北京男排收获三连胜,积9分;四川男排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第三轮轮空)取得两场胜利,与均为二胜一负的上海男排和解放军男排各积6分;浙江、河北、香港尚无胜绩,目前均积零分(浙江、河北各少赛一场)。

  3月4日比赛休息一天,3月5日(第四轮)对阵形势:

  浙江—北京

  四川—上海

  河北—香港

第十三届全运会男排21岁以下组预赛河北赛区组委会

文/图  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