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十三运会21岁以下男排预赛(台山)召开组委会暨技术会议

十三运会21岁以下男排预赛(台山)召开组委会暨技术会议

2017-03-01 中国排协

 

 

 

 

  2017年2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排球项目男子21岁以下组预赛(B组)台山赛区组委会暨技术会议在广东省台山市新宁体育馆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训练部盖洋,广东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曾纪系,台山市委常委马品高,台山市体育局局长廖立新;管委会全体成员与裁判员,广东、山东、福建、河南、湖北、江苏、辽宁等7支参赛队领队、教练、医生和赛区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组委会上,各运动队和裁判员分别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签订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排球项目运动队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和《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排球项目裁判员赛风赛纪责任书》。

  马品高常委首先致辞,向参加此次比赛的各位领导、裁判员、运动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台山赛区严格按照《竞赛规程》要求逐项落实,细致安排,通力合作,确保高标准办好本届赛事,圆满完成上级交给我们的办赛任务,通过举办全运会排球比赛,让台山排球之乡重放光芒。

  曾纪系主任讲话中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和排管中心对广东排球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台山曾成功承办过十多届全国排球联赛主场赛事和多届全运会排球决赛,有着丰富的办赛经验。省体育局将依托台山赛区组委会高素质团队和台山排球之乡良好的排球氛围,全力以赴、周密细致地做好此项赛事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赛事圆满成功。

  最后,蔡毅部长讲话中首先转达排管中心李全强主任对台山赛区预赛工作的要求:1、各队伍讲大局,注意个人形象,讲纪律,有意见按正常程序进行,全体工作人员、裁判员、运动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管理、明确其职、开好头、起好步;2、各个部门严格贯彻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和排管中心相关文件精神;3、全体参赛人员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蔡毅部长同时提出三点意见:首先狠抓赛风赛纪工作,确保后续排球决赛的工作顺利推进;其次指出鹰眼裁判电子设备是辅助性系统,各运动队要按照规则充分利用挑战机会;最后强调抓好反兴奋剂工作,台山赛区要特别注意食品的保障供应,各运动队要加强对食品、药品、营养品的管理和使用,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第一。他指出,台山球迷懂排球懂规则,所以各参赛队要树立正确的参赛观和胜负观,发挥出最好水平,展现最佳精神风貌。最后,感谢台山赛区为大会提供优质的场馆服务和接待工作。

  技术会议上,黄锋主任特别强调赛风赛纪问题,要求各运动队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本次预赛,要求赛区必须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管委会成员就台山赛区竞赛工作以及各项事宜向运动队作了讲解和说明,特别对鹰眼挑战规则进行了讲解和答疑。

  在赛前裁判动员会上,蔡毅部长转达李全强主任对裁判员的要求:要做到加强裁判业务学习,提高执哨水平,树立全心全意为运动队服务的意识,在执哨中做好“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秉公执法。

  按照台山赛区竞赛活动日程安排,赛前召开了管委会和组委会联席会议,对台山赛区各部门工作进行对接。廖立新局长详细汇报台山赛区各项后勤保障筹备工作。管委会就赛区的场地器材、鹰眼设备、住宿酒店、交通接送、食品卫生、医疗救护、安全保卫等进行全面实地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

(文字马朝俊 摄影邝璠)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排球项目

男子21岁以下组预赛(B组)组委会

      2017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