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全国青少年21岁以下男排锦标赛拉开战幕

全国青少年21岁以下男排锦标赛拉开战幕

2017-01-05 中国排协

  “排球喜迎全运年,青年比赛开新篇”。

  迎着新年的钟声,中国排球联赛硝烟正浓之时,2017年全国青少年21岁以下组男排锦标赛于昨日在秦皇岛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本次比赛,是新年度排球的开篇之战,是全运年全国第一项青少年排球赛事。参赛的14支男排青年队大部分为先期一个月来到秦皇岛训练基地,参加全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组织的男排集训后举行的比赛。参加这次比赛的青年队大部分是2015年全国一青会决赛的人员班底,也将是今年全运会小年龄组男排竞争的原班人马。通过昨天两轮比赛,就已经感觉到每场比赛的极致氛围和激烈拼争。通过昨天两轮比赛后,14支队伍分别亮相赛场,只有上海、河南、山东和浙江四支球队保持不败。本次比赛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为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第二阶段由获得两个小组前四名的队进行交叉赛、半决赛和决赛,决出1-8名;两个小组的后三名带成绩进行单循环比赛,决出9-14名。全部比赛将于1月8日结束。

  在前一天下午的组委会暨技术会议上,秦皇岛训练基地崔军副主任代表训练基地对前来参赛的各个运动队和技术官员、裁判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集训比赛,发现和造就更多更好地优秀排球人才,为中国排球的腾飞做出更大的贡献。管委会主任黄锋代表参赛的运动队和裁判员,感谢秦皇岛训练基地一直以来对排球的鼓励、支持和关照。同时,要求所有参赛运动队和裁判员认真打好比赛,珍惜锻炼机会;认真管好队伍,严格赛风赛纪;认真公正执裁,确保比赛顺利。在接下来的技术会议上,裁判委员李琛结合规则要求和目前队伍面临全运之战的情况,对比赛中的技术行为作了讲解;技术委员李延军就运动员资格审查、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及竞赛安排等事宜作了说明。

(基地国保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