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精彩对决 河北男排夺赛季首胜

精彩对决 河北男排夺赛季首胜

2016-11-10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16-2017中国男排联赛迎来了小组赛第三轮的争夺。在下午4点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河北男排坐镇主场3-1力克强敌八一盈冠男排,取得赛季首胜的同时也终结了对手的两连胜。

  本场比赛,河北男排首发阵容王彬顶替受伤的夏润涛出场与李董马亚搭档主攻,其他位置副攻钟磊、姜涵,接应姚宝龙,二传马超,自由人潘利洋。八一盈冠男排则派出主攻仲为君、冯博,副攻徐静涛、朱金朋,二传毛天一,接应唐川航和自由人马晓腾先发登场。

  第一局八一队双人拦网拿下第一分,随后河北队快攻频频得手,双方战至4平。八一队2号位扣球命中7-5领先。河北队一次非常精彩的反击扣球命中,使得主场球迷全体欢呼,并将比分追至11平。八一队仲为君4号位平拉开下球,16-14,河北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河北队姜涵快攻、拦网连得两分迫使八一队请求暂停。河北队发球对手一传失误,连续得分21-19,八一再次请求暂停调整。仲为君发球下网,河北队24-21拿到局点,姚宝龙2号位扣球打手出界,河北队25-23顽强拼下第一局。

  第二局河北队攻势不减,开局6-4领先。八一队拦网成功扳平比分。河北队挑战鹰眼成功,八一探头打成8-7反超比分,仲为君4号位强攻命中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河北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八一队强攻、拦网接连得分,确立了优势,25-19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三局河北队李董马亚发球滚网,比分4-3。随后河北队探头、发球得分、扣球命中连得3分,比分8-5。自由人潘利洋顽强防守,河北队反击扣球命中赢得全场欢呼。4号位斜线扣球帮助河北队11-6领先。八一队两次扣球打手出界,比分追至12-14,河北请求暂停。又是凭借姜涵的快攻得分,河北队稳住局势,防守出色,接连反击得分19-14领先迫使八一队进入暂停。八一队发球破坏对手一传,探头打成19-22,河北请求暂停。八一队随后轻吊、压线发球、4号位强攻连拿3分22平,河北队依靠快攻拿到局点,钟磊拦网成功25-22,河北拿下第三局,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一上来双方攻势如潮,全力拿分,一路打至9平。河北队顽强的防守,拦网得分赢得了全场喝彩,也将全场气氛带向高潮。4号位扣球打手出界河北队14-13迫使八一队请求暂停。快攻、拦网成功河北队高歌猛进19-14领先。八一队挑战鹰眼界内成功20-23,又一次快攻命中河北队拿到赛点,但随后发球出界给了八一队机会,压力之下的八一队没能把握住机会,发球同样出界,这样河北队25-23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1战胜八一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