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1轮第6场浙江主场1:3负山东队

中国男排联赛第1轮第6场浙江主场1:3负山东队

2016-10-30 中国排协

 

 

 



 

  2016年10月30日15点30分整,2016—2017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一轮第6场浙江能源男排与山东体彩男排的比赛在德清县体育馆展开激烈的较量。由于综合实力上的差距,东道主力浙江能源男排队虽力拚4局,但最终仍以1:3负于对手。四局的比分为16:25、16:25、25:17和19:25。

  此役,浙江能源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金志鸿(队长)与韩添伊与打对角,副攻任郡勃和刘德伟搭档,二传徐先涛,接应吴浩,自由人孙铭杰。山东队男排则派出:主攻宋建伟和季道帅,接应寇志超,二传李润铭(队长),副攻崔箫和耿鑫,自由人杨亚宁。

  比赛开始后,山东队反客为主,以5-1领先浙江队,浙江队随后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终于开始得分,先是朱志远的强攻得手,再是吴浩拦网得分,浙江队将比分追至4:8。随后双方展开激烈的争夺,浙江队韩添伊和吴浩相继扣球得手。场上比分交替上升,但随后山东队逐渐进入状态,连续得分。随着浙江队韩添伊的扣球出界,浙江队以12:18落后6分,并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山东队继续发力,山东队季道帅一记吊球把比分拉大到7分。第一局进行到15分钟时,浙江队徐先涛被判触网,随后浙江队提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鹰眼挑战,结果挑战成功,场上比分16:23。但山东队没有受到情绪影响,扣球、拦网,最终将第一局比分定格在25 :16,山东队先声夺人,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两队开始便展开激烈争夺。战至2:2平时山东队扣球被判出界后,山东队提出了鹰眼挑战。结果大屏幕显示,球在出界前碰到了浙江队队员,山东队挑战成功,比分改写成2:3。随后山东队借势连续得分,随着浙江队一记扣球得分,山东队再一次挑战鹰眼,并取得成功,山东队接着一记发球直接得分,场上比分改写为了2:7,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先是扣球出界,再是被对方拦网得分,直到任郡勃、吴浩和朱志远的连续得分,比分才逐渐缩小。山东队在一次扣球出界后再一次挑战鹰眼成功。随后,山东凭借发球的冲击破坏了浙江队的一传,再加上浙江队发球的连连失误,山东队逐渐将比分拉大到23:13。最终,山东队以25:16拿下了第二局,浙江队大比分0:2落后。

  第三局,比赛伊始双方紧咬比分战至7平。而两队球员一次次激烈的厮杀,也让整个赛场的气氛沸腾了起来。浙江队吴亚威表现出色,连续得分,帮助球队以9:7领先了山东队。随后山东队请求暂停。但暂停后,山东队的攻势难有起色,浙江队则趁机拉开比分差距以15:10领先了5分。这一局,浙江队的进攻多点开花令山东队难以应对。最终浙江队以25:17拿下了第三局,将总比分扳成了1:2。

  关键的第四局一开始,两队的厮杀便进入了白热化状态。但浙江队失误增多以4:8落后,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朱志远和吴亚威相继得分,将比分差距缩小为2分。随后,场上出现争议判罚,但这并未对接下来比赛产生影响,双方争夺异常激烈。但整体实力超出一筹的山东队最终还是25:19,山东队夺得本次比赛的胜利。

  下一轮11月6日浙江能源男排将移师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再战山东男排。

文\图:  浙江能源男排德清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