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亚洲杯中国男排3:0胜澳大利亚队 顺利晋级半决赛

男排亚洲杯中国男排3:0胜澳大利亚队 顺利晋级半决赛

2016-09-27 中国排协

  2016年男排亚洲杯9月26日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中国男排直落三局战胜澳大利亚队,在第二局比赛中双方一度战成29平,最终中国队逆转拿下了关键一局,并且最终获胜,延续了小组赛的良好势头,成功晋级半决赛。

  中国男排开局与上一场比赛相比改由队长毛天一首发二传,季道帅与刘力宾搭档主攻,并且沿用副攻缪阮彤和饶书涵、接应江川、双自由人柯俊煌和陈嘉杰首发。

  第一局开始双方战成7平。饶书涵单人拦网成功中国队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刘力宾的探头球打成使得中国队10-8领先。两队战成12平后随着季道帅的扣球命中和对手扣球出界,中国队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双方僵持至22平,唐川航强攻对方打手出界、刘力宾强发球中国队连得两分拿到局点,凭借唐川航2号位再次强攻命中,中国队25-22率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前段中国队自身失误增多6-8落后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澳大利亚队攻势不减,中国队8-12落后再次请求暂停。随后中国队做出人员调整更换二传刘濛接替毛天一上场。14-20后中国队连追6分将比分扳平,士气大振。澳大利亚队开始出现失误,江川强攻对方打手出界,中国队24-22拿到局点,随后双方一路僵持打到29平,最后江川的扣球得分和刘力宾的成功拦网连下两分,中国队最终32-30逆转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士气高涨的中国队稳扎稳打,6平之后双方胶着至14平,刘力宾扣球得分将比分带到18-15,随后中国队保持住领先优势,最终25-23拿下第三局,以3:0的总比分战胜澳大利亚队,率先挺进四强。

  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中华台北队,后者3:0战胜了韩国队挺进四强。此场半决赛将于明日晚间20:00正式打响,央视CCTV5和章鱼TV将对比赛进行转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