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零封东道主 亚洲杯开局两连胜

中国男排零封东道主 亚洲杯开局两连胜

2016-09-24 中国排协

  2016年男排亚洲杯昨日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来了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东道主泰国队,最终中国队直落三局以3-0的总比分战胜对手,延续了第一场良好的状态,积6分目前暂列小组第一。

  中国队沿用了上一场面对哈萨克斯坦队的首发阵容,主攻1号刘力宾和15号季道帅、副攻9号缪阮彤和12号饶书涵、接应2号江川、二传3号刘濛、自由人17号柯俊煌。

  整场比赛,中国队发挥稳定。第一局中国队进入状态很快,6-0领先对手,刘濛跳飘,江川暴扣,饶书涵探头球,打得有声有色。取得较大领先优势后中国队25-13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泰国队及时调整状态,双方打至9平,中国队连续得分确立领先,16-14进入暂停。暂停回来后中国队继续巩固优势又以25-18再下一城。第三局一上来中国队依旧先声夺人,江川的巧吊和发球得分使得中国队3-0领先,背水一战的泰国队追赶了上来,17-16暂停之后中国队顶住压力,又是江川的跳发得分,最终以25-20赢得第三局,从而以3-0的总比分完胜东道主泰国队。中国队也取得了本届亚洲杯开局的两连胜。

  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将对阵中华台北队,比赛时间为北京时间今晚21:30,届时章鱼TV将对本场比赛进行全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