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八一男排获得世界军体锦标赛男排比赛季军

八一男排获得世界军体锦标赛男排比赛季军

2016-09-20 中国排协

 

 

 

 

  2016年9月11日-18日,2016年第35届世界军事体育锦标赛男排比赛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经过历时一周的拼搏,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出征的八一男排,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摘得本次锦标赛的铜牌,在世界赛场上展现了中国军人的风采。队内22岁的年轻主攻手冯博入围组委会评选的最佳阵容。

  本次比赛,八一男排与斯里兰卡、委内瑞拉、黎巴嫩和朝鲜四队同分一组。小组赛阶段,除首战负于斯里兰卡之外,其他三场比赛八一男排均以3-0取胜,从而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跻身赛会四强。

  半决赛中,八一男排的对手是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伊朗队。面对将主场优势发挥到极致的对手,八一男排虽经过四局苦战,但仍遗憾地以1-3失利。在9月18日下午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面对第二次交手的斯里兰卡队,八一男排的小伙子们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3-0便锁定胜局、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三局比分分别是25-18、25-16和25-11,其中,第三局还曾一度以19-8的大比分领先。东道主伊朗队则在随后进行的决赛中战胜韩国队,获得冠军。

  本次锦标赛的颁奖仪式暨闭幕式在决赛结束后举行。八一男排不仅收获了奖牌、奖杯,小将冯博还入选了赛会最佳阵容。此外,在本次锦标赛期间,全队还与各参赛队一道参加了主办方精心安排的文化交流活动。通过本次比赛,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出征的八一男排不仅很好地展现了中国军人的风采与面貌,同时还与其他国家的军队成员加强了沟通、增进了感情。

  全队将于9月20日晚间返回北京。队中毛天一和唐川航两名队员已经于19日先期返京、同国家二队会合。9月20日,两人将随国家二队前往泰国参加男排亚洲杯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