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全国男排锦标赛闭幕 江苏男排问鼎 河南天冠获亚军

全国男排锦标赛闭幕 江苏男排问鼎 河南天冠获亚军

2016-09-13 中国排协

 

 

 

 

 

 

 

  9月13日, 2016年全国男排锦标赛结束了最后一天的3场角逐,并在漯河体育馆圆满闭幕。

  从9月7日开始,来自全国的14支排球代表队经过7天39场紧张激烈的较量,江苏男排以全胜的战绩成功问鼎冠军,河南男排和北京男排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山东男排、浙江男排、河北男排、八一男排、辽宁男排、广东男排、上海男排、湖北男排、天津男排、福建男排、四川男排分列4名至14名。

  冠亚军决赛在河南男排和江苏男排之间展开。第一局河南男排进入状态较慢,开局就以大比分落后,16:25很快输掉一局。第二局河南队状态有所回暖,双方网上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战至9平时河南队抓住机会,拉开比分差距并保持领先,25:19扳回一局。第三局河南队延续良好状态,开局保持领先,江苏队奋力追赶至12平并大比分反超,随后江苏队持续发力25:19拿下第三局。第四局比赛更为激烈,双方展开网上争夺战至4平,江苏队技高一筹,拉开比分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以25:20结束整场比赛获得冠军。当日其它两场比赛,辽宁1:3不敌八一,浙江3:0完胜河北。

  比赛结束后组委会为获得本次锦标赛前三名的江苏队、河南队、北京队颁发了奖杯、奖牌和荣誉证书。河南男排、江苏男排、浙江男排等三支队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比赛受到了河南省体育局和漯河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漯河市体育局及漯河市体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对比赛进行了精心组织。漯河市民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竞赛条件完备,有多次承办大型排球赛事的经验和基础,加之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在场馆器材、赛事运行、安全保卫、新闻宣传、后勤接待和观众组织等各方面工作出色,保证了本次赛事的顺利进行,受到全体参赛运动队、管委会和裁判员的称赞。

  本次比赛还承担了中国排球协会和北京瑞盖科技股份公司合作开发的鹰眼裁判挑战系统验收测试及2016-2017中国排球联赛各赛区鹰眼系统操作人员的培训工作。该鹰眼系统为在中国排球国内比赛首次使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趣味性和公正性,得到了教练员、运动员和裁判员的好评,为该系统正式进入中国排球各级赛事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