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6年全国男排锦标赛八强出炉

2016年全国男排锦标赛八强出炉

2016-09-09 中国排协

 

 

 

  9月9日,2016年全国男排锦标赛结束了第一阶段最后一轮的6场角逐,其中河南男排3∶0轻取河北男排取得两连胜,由于首轮比赛河北男排3:1击败四川男排,根据竞赛规程,河南男排与河北男排位居小组前两位携手晋级八强。

  当天下午的比赛,A组的河南男排迎战河北男排。首局双方就争夺的非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双方依然没有拉开比分差距,接下来河南男排抓住机会保持领先,25:23先胜一局;第二局河南队士气高涨,发挥出了应有的技战术水平,队员进攻多点开花,一直保持较大优势,并以25:16再下一城;经过局间调整,第三局河北队状态有所回稳,放手一搏与河南男排展开网上争夺,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河南男排技高一筹,关键时刻毫不手软25:22拿下第三局,最终直落三局完胜河北男排。当日结束的其他五场比赛中,辽宁3:0完胜北京,天津1:3不敌八一,江苏3:1击败广东,福建1:3负于山东,上海3:0轻取湖北。

  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河南队、山东队、江苏队和辽宁队保持全胜。八强分别是A组的河南队、河北队,B组的山东队、浙江队,C组的辽宁队、北京队和D组的江苏队、八一队。

  根据竞赛规程,10日全国男排锦标赛将进行第二阶段比赛,A组前两名和D组前两名组成E组,B组前两名和C组的前两名组成F组,进行晋级前四的争夺。

  10日E组、F组对阵形势为:河南-八一、江苏-河北、山东-北京、辽宁-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