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安徽农金2016世界男排联赛宣城站中国队旗开得胜

安徽农金2016世界男排联赛宣城站中国队旗开得胜

2016-07-01 中国排协

 

  2016世界男排联赛中国宣城站比赛7月1日在安徽省宣城市宣城体育馆开赛,共有日本、斯洛伐克、土耳其和东道主中国队参加。在首日比赛中,土耳其和中国队均以3-0的相同比分战胜各自对手,取得开门红。

【土耳其3-0日本】

 

 

 

 

  第一场比赛由土耳其队对阵日本队。赛前,现场为在土耳其机场爆炸事件中的遇难者举行了默哀仪式。

  在此前已经结束的两站分站赛中,土耳其5胜1负、日本队2胜4负。其中,与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资格赛相比,本次来中国参赛的日本队,队中少了主力队员石川祐希。

  第一局,土耳其队始终控制着场上节奏,并在比分上保持领先。尽管日本队两次请求暂停、使用多人次换人,但依然没能阻止土耳其队得分的势头,很快,土耳其队以25-21获胜。

  第二局,两队从一开局就始终比分紧咬,并且由日本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不过进入中局后,土耳其队逐渐赶超比分至14-12,此时日本队请求了暂停。不过仍然是土耳其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日本队通过换人和进攻将比分追至15-16,但一次发球失误又将比分差距扩大。土耳其队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控制场上局面的依然是土耳其队,并由他们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土耳其队一直保持着2分左右的领先。不过,他们在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日本队逐渐将比分追至21-21,其间还使得土耳其队请求了一次暂停。土耳其队通过双人拦网得到赛点,日本队请求暂停。暂停结束后,土耳其队再次通过四号位双人拦网得分,以25-22赢得这一局,从而以3-0的大比分获得比赛胜利。

  赛后,两队的主教练及队长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日本队队长清水邦广:土耳其队今天在防守环节做得非常好,虽然我们也发挥得不错,但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

  日本队主教练南部正司:身高、力量和防守是今天土耳其取胜的主要因素;和强手交手才能变得更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

  土耳其队队长Ulas Kiyak:赛前我们对对手进行了比较全面的准备和分析,这场比赛我们开局把握得比较好,能够获胜对我们的国家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日本队今天打得也很好。这里感谢球迷们对我们的支持。就像我昨天说的那样,全队的目标是打进总决赛。

  土耳其队主教练伊曼纽尔·桑尼尼:我对队员的表现是非常满意的。由于我们对日本队并不了解,所以赛前做了很充足的准备,核心思想是以我为主、打好自己。今天能够取得3分是非常理想的结果。

【斯洛伐克0-3中国】

 

 




 

 


 

  第二场中国队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下午五点准时开始。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二传李润铭、主攻张晨和季道帅、副攻陈龙海和耿鑫、接应二传戴卿尧以及自由防守球员童嘉骅。

  第一局,中国队率先得到第一分,不过斯洛伐克队通过发球环节接连对中国队一传造成冲击,1-5落后时,中国队就请求可暂停。在以一次进攻得分结束“卡轮”之后,中国队通过季道帅的发球轮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7-8并使对手请求了暂停。暂停之后,斯洛伐克队扣球出界、中国队四号位扣球成功又连得两分,并以11-9将比分反超。此后两队互有得分,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的是中国队。之后,尽管斯洛伐克队又请求了暂停,但中国队仍以23-18领先,并以25-19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斯洛伐克队进行了一人次调整,但开局中国队便以6-2领先,其中戴卿尧的发球连续得分,中国队又以8-3进入技术暂停。不过此后中国队出现了一些失误、对手也在进攻中连续得分。当12-10中国队只领先2分时,主教练谢国臣请求了暂停。之后比分虽然出现了13平、14平,但中国队通过二号位进攻得分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再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25-18再下一城。

  和前两局不相同的是,第三局一开始双方在比分上始终只有1分的分差。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8-7领先。暂停结束后,中国队通过拦网和对方失误连得两分,斯洛伐克队请求了暂停。此后,两队球员都分别出现了发球失误,比分差距也一直没有拉开,并且斯洛伐克队还通过拦网将比分追至11-11。此时中国队请求暂停。之后,双方互有得分。随着斯洛伐克队发球出界,中国队16-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中国队逐渐将比分差距拉开至21-17。尽管斯洛伐克队再次请求了暂停并连续得分,但是中国队还是通过三号位快球获得赛点。最终,中国队25-22赢下第三局,以3-0的大比分获得本场比赛胜利,取得本站比赛的开门红。

  赛后,两队的主教练及队长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斯洛伐克队队长Emanuel Kohut:非常遗憾我们今天没能在场上展现出最好的状态;这场比赛开局我们打得很好,但是后面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导致大家一直处于被动,最终输掉了比赛。

  斯洛伐克队主教练米洛斯拉夫·帕尔古特:这场比赛我们打得不好,一方面是我们无法阻止中国队采取快速多变的战术打法,另一方面是我们的二传表现得不是很好,所以使得我只能在这里祝贺中国队获胜。

  中国队队长焦帅:这是我第一次来宣城比赛,感谢球迷对我们的支持,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前来采访。这场比赛中国队在细节上还有一些做得不够好的地方,但是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这是让人高兴的事情。通过这场比赛,大家可以尽快熟悉场馆、适应比赛节奏,打好后面的比赛。

  中国队主教练谢国臣:很高兴今天能获得比赛胜利,这是我们全队努力的结果。因为中国队已经很久没有在自己的主场打比赛了,所以今天第一局刚开始大家有些不太适应,后面就处理得比较好了。我们和斯洛伐克队之间相互比较熟悉了,这次交手双方都有不同程度的人员调整。接下来我们要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

  这两场比赛结束后,在本次世界男排联赛第二组宣城站中,中国、土耳其、日本和斯洛伐克队分列第1-4名。

  截至北京时间7月1日晚7点,在第二组所有球队中,中国队3胜4负积9分位列积分榜第7位、土耳其队6胜1负积16分暂列第二、日本队2胜5负积9分分暂列第八、斯洛伐克2胜5负积6分暂列第六。

  7月2日,本站比赛第二天的较量将在下午展开,对阵形势分别是:下午3点斯洛伐克vs日本、中国vs土耳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届时将对进行现场直播。

(文:梓文/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