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6世界男排联赛加拿大站第三日中国队3-1胜韩国

2016世界男排联赛加拿大站第三日中国队3-1胜韩国

2016-06-27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2016世界男排联赛加拿大分站赛进入第三天也是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其中,中国队迎战老对手韩国队。结果,在以18-25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小伙子们奋勇拼搏,以25-23、25-17、25-23连扳三局、实现逆转,从而以3-1的总比分战胜对手,赢得了收官之战。

  此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二传李润铭、主攻季道帅和张晨、副攻耿鑫和陈龙海、接应二传戴卿尧和自由人童嘉骅。

  首局开始后韩国队领先,以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逐渐扩大比分优势,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虽然顽强追分,但是韩国队仍以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的哨声吹响后,韩国队立即开始猛烈进攻,中国队亦还以颜色,双方比分紧紧相互咬住。第一次技术暂停时韩国队8-6略胜一筹,但是中国队很快追平。之后虽然韩国队仍有短暂的领先,并且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领先中国队2分,但是都在短时间内被追平。两队随后战成20平、21平、接着中国队23-22反超,戴卿尧强攻得分,中国队25-23险胜第二局。

  第三局开始韩国队发球失误,将首分送给中国队。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4-2领先,接着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越打越顺,陈龙海快攻得手、季道帅拦网得分,使本队领先5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出色的攻防使中国队接连斩获分数,韩国队追分乏力,中国队以25-17再胜一局。

  第四局韩国队率先得分,并且在第一此技术暂停时领先3分,之后更利用金学敏和崔洪石的反击领先至11-7。中国队逐渐追回分数,并在拿到本局第17分时追平。戴卿尧强攻下球、耿鑫拦网得分,中国队以19-17反超。双方战成22平后张晨进攻得分,陈龙海拦网再夺1分,赛点落入中国队之手。再接再厉的陈龙海快攻下球,以这致胜的一球将比分锁定在25-22,中国队3-1战胜韩国队。

  根据赛后统计,中国队本场比赛有四名队员得分上双,其中,戴卿尧拿下全场最高的16分、陈龙海和张晨各自斩获13分、季道帅也有10分进账。

  在新闻发布会上,杨立群教练对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的毅力和决心表示满意,并表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每一位队员都为胜利立下功劳。队长焦帅也表示这场胜利来之不易,韩国队在比赛中制造了不少麻烦,尤其第一局让中国队感觉到了不少的压力,不过,教练及时调整了阵容并告诉大家应该如何应战,最终使全队赢下了这场比赛。

  在随后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加拿大队同样也是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反败为胜,以3-1获得胜利。这样,东道主加拿大队就以三场全胜积9分的成绩获得本站第一名,中国队两胜一负积6分排名第二,葡萄牙和韩国队位列第三、四位。

  接下来,中国男排将返回国内,于本周末继续参加在安徽宣城举行的世界男排联赛分站赛,分别与日本、斯洛伐克和土耳其三队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