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全国男排冠军赛总决赛落幕八一队五战全胜勇夺桂冠

全国男排冠军赛总决赛落幕八一队五战全胜勇夺桂冠

2016-06-27 中国排协

  6月26日的的吴江体育馆一片沸腾,喝彩声、呐喊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当晚,经过激烈角逐,八一队以3:0击败江苏队,站上了全国男排冠军赛总决赛的最高领奖台上。

  到此,5天的赛程圆满结束,根据规则,各队名次按比赛积分排名,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吴江赛区)八一队五战全胜夺冠,江苏队仅负一场屈居亚军,山东队摘得季军,上海队、河南队、四川队分别获得四、五、六名;同时,南通赛区的名次也尘埃落定,第七名至第十二名依次为浙江队、北京队、河北队、福建队、辽宁队和广东队。

  当晚,八一队与江苏队的决战中,表现神勇,无论是杀扣还是拦网,成功率都很高。而江苏队在技高一筹的八一队面前,技战术水平始终无法得到充分发挥,最终被拖进三局皆负的局面。

  八一队队长赵祎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晚的比赛是冠亚军争夺战,无论是在心理上还是在战术上,全队上下在赛前都做了充足准备。“我们在吴江比赛十分适应,这几天的天气很好,对于队员们训练、比赛来说都很有好处。希望将来还有机会来吴江比赛。”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将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总决赛办成安全、有序、文明、欢乐的大赛,苏州市吴江区委、区政府和吴江区体育局未雨绸缪,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积极组织和安排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各个比赛环节的保障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大赛管委会严格比赛要求,尊重裁判、尊重运动员、尊重比赛,确保赛事顺利举办;全体裁判员发扬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精神,恪守比赛规则,尽职尽责,为运动队提供了一个非常满意、非常规范的的竞赛平台。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大赛获得圆满成功。

(吴江赛区:邱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