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6年全国男排冠军赛(总决赛2)南通赛区顺利落幕

2016年全国男排冠军赛(总决赛2)南通赛区顺利落幕

2016-06-26 中国排协

  6月22日至26日,2016年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总决赛2)南通特步赛区进行了第二阶段的总决赛,北京、河北、广东留在原地与泰州赛区的浙江、福建、辽宁男排进行7—12名的排名赛。参加南通赛区(总决赛2)的六支男排,经过5天15场激烈的较量,终于水落石出。7-12排名依次为:浙江、北京、河北、福建、辽宁、广东。

  6月22日是比赛的最后一天,各队均表现出背水一战的战斗状态,无论是比赛的技术水平,还是精神状态都得到了升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上午辽宁迎战广东,以3:0轻取;下午14:00时,福建对北京队,无奈对手强劲的攻势,以0:3失利;15:30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浙江与河北展开了厮杀,河北队在1:2落后的情况下,第四局发力,抓住浙江队发球失误的机会,一度曾22:20领先,浙江队迅速调整状态,加快进攻节奏,以27:25锁定胜局。

  南通赛区参赛的六支队伍充分发扬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发扬了良好的赛风赛纪;赛区工作人员和全体裁判员严格遵守大会纪律,遵守竞赛规程和竞赛规则,恪尽职守、秉公执法,营造了一个公平、公正的竞赛氛围,得到了运动员和观众的好评。

  2016年全国男排冠军赛(总决赛2)南通赛区的比赛从6月14日起至今,历时半个月,是南通一项重要的品牌赛事,也是南通承办的全国性比赛时间最长的一次。在赛区管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在南通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组委会各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竞赛组织周密、新闻宣传到位、后勤接待热情、安全保障有力、得到了各代表队和全体裁判员的赞扬。

(文/图 王 林 杨晓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