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全国男排冠军赛(吴江赛区)第二轮江苏3:0完胜四川

全国男排冠军赛(吴江赛区)第二轮江苏3:0完胜四川

2016-06-23 中国排协

  6月23日,阳光炙烤着江南水乡吴江,而在吴江体育馆内,2016年全国男排冠军赛(吴江赛区)第二轮赛程如火如荼。一连三场比赛,让广大排球迷们过足了瘾。特别江苏队与四川队之战,拼杀得异常激烈,最终东道主江苏队在助威声中愈战愈勇,以3:0取得完胜。在另外两场比赛中,山东队和八一队均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顽强拼搏,连扳三局,反败为胜。

  首场比赛在山东队与上海队之间进行。开哨声一响,整个了体育馆就充满了浓烈的火药味,双方短兵相接,激烈厮杀,比分在观众的呐喊声中交替上升。战至18:18,上海队抓住对方防守漏洞,连续重扣入账得分,并将优势保持至局尾,以25:22先下一城。

  赢得先机的上海队并未走得更远。接下来的三局中,山东队发动几波强劲攻势,上海队却失误连连,慌乱中组织进攻乏力,终被对方以1:3反超,痛失江山。

  第二场八一队与河南队的较量更是跌宕起伏。第一局八一队发挥失常,一直落后,河南队以快节奏25:20迅速拿下。第二局八一队慢慢进入状态,扣球稳、准、狠,拦网频频奏效,以25:20回敬河南队。第三局和第四局八一队势如破竹,以同样的比分25:19攻城略地,最终以3:1翻盘。

  第三场比赛,江苏队对阵四川队,两者分别是今年冠军赛第一站分站赛的亚军和冠军,实力伯仲。然而,江苏队凭借主场之利表现得更为出色,技战术水平发挥稳定,特别是扣杀和拦网,失误明显少于对手,最终以25:23、25:19、25:21将胜利果实收入囊中。

  江苏队主教练卢卫中告诉记者,此次江苏派出了许多年轻小将参赛,让他们在大赛的磨练中不断提高实战水平。“由于各队的实力都很强,接下来,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打好每场硬仗。”

(吴江赛区:邱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