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全国男排冠军赛吴江激情开战江苏队苦战五局胜首秀

全国男排冠军赛吴江激情开战江苏队苦战五局胜首秀

2016-06-22 中国排协

  6月22日,国内最高级别的排球赛事——2016年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吴江赛区)在吴江体育馆拉开战幕,三场比赛激烈而紧张,江苏队苦战五局3:2战胜上海队,八一队直落三局横扫四川队,山东队3:1力克河南队。

  当晚,实力相当的江苏队和上海队展开交锋。首局江苏队连续两记重扣旗开得胜,随即上海队扣球出界,又送一分,3:0。然而,上海队并不示弱,依靠强攻和跳发扳回两分。随后,双方展开拉锯战,比分紧咬不放,一直从7:7交替上升至23:23。胶着状态中,场上运动员争夺激烈,场下观众呐喊声此起彼伏。

  上海队拦网得分率先拿到局点,此时,江苏发球施压,扳回一分。24:24。比赛进入白热化,但江苏队未能把握时机,关键时候扣球出界,以25:27丢掉首局。

  第二局,双方易地再战,先下一城的上海队保持高昂的气势,一开场就以娴熟的配合频频得分,8:4领先。接下来,江苏队积极组织进攻,但几再重扣未能洞穿上海队的铜墙铁壁,比分一度处于落后。很快,江苏队调整节奏,采用灵活多变的快慢结合战术,成功将比分追至17:12,并将比分优势保持到终局,以25:19扳回一城。

  第三局双方再度交手,江苏队依靠重扣首先取得领先,6:3,随后继续扩大战果。而上海队打法却显得较为沉闷,发球和进攻多次出现失误。江苏队穷追猛打,终将比分锁定在25:15。

  第四局开局,江苏队“判若两人”,而连丢两局的上海队却气焰上涨,不断给江苏队的进攻制造麻烦。江苏队未能顶住上海队的辗压,以15:25告负。

  第五局决胜之战,占主场之利的江苏队先发制人,气贯如虹,频频快攻相继突破成功,一时打乱了上海队阵脚,使对手接发球失误增多。而江苏队愈战愈勇,比分始终保持领先。虽然上海队奋力追赶,但大势渐颓,13:15不敌,最终以大比分2:3败北。

  此前在下午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双方实力悬念较大,八一队3:0(25:23,25:13,25:15)零封四川队,山东队也以压倒性的优势3:1(25:15,19:25,25:20,25:20)取胜河南队。

(吴江赛区:邱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