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球冠军赛(南通赛区)第三轮比赛场场火爆

男排球冠军赛(南通赛区)第三轮比赛场场火爆

2016-06-17 中国排协

 

  2016年全国排球冠军赛(南通赛区)比赛进入了第三天,赛况越演越烈,场场火爆精彩。北京队3:0完胜广东队,河南3:1胜河北,江苏2:3惜败四川。至此,仅有四川队保持不败纪录。

  上午北京男排对广东男排的比赛,北京队前两场比赛均已几球只差惜败河北男排、江苏男排。第一局开局北京队就展现出了优势,多点进攻连得3分,以25:18速战速决拿下首局;第二局北京队一鼓作气并没有给广东队机会,最终以和上局一样的比分25:18再下一局;第三局广东队调整战术,初期表现不错,但后劲不足,最终以23:25败北。

  下午第一场河南男排对河北男排,第一局河南队先进入角色,连得2分,之后河北队调整好心态,严密拦防,两队比分交替上升,首局河南队以27:29落败;第二场两队比分一直胶着,河北队接连出现进攻和防守失误,河南队把握住机会,以26:24扳回一局;打成平局的两支队伍在第三局开局便打的火热,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河北以8:3领先,河南队加强多点进攻迅速赶超,最终以25:21拿下本局;第四局河南队灵活攻击,一开场就组织抢攻,以8:3领先,河北队的进攻未见起色,最终以17:25败给河南队。

  下午第二场相逢的四川队与江苏队,均是前两场的胜队,强强相遇,苦战五局,分外激烈。主场作战的江苏队在首局比赛中,士气如虹,一鼓作气以25:19拿下首局;第二局两队比分交替领先,四川队加强了网前拦截,江苏队战术变化不大,多次强攻未果,最后以23:25惜败;第三局四川队依旧延续着上一场的激情,越打越勇,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逐渐拉开比分,以25:19再下一局;关键的第四局双方拼尽全力,四川队开局领先,在主场观众助威声中,江苏队越战越勇,追至16平,之后每一球都激动人心,17平,18平,19平,两队相互紧咬,江苏队换人调整,以25:21拿下关键一局;决胜局江苏队率先扣球得分,四川队立即还以颜色,比赛再一次进入白热化,从1平打至6平,四川队以8:6领先交换场地之后加快节奏,一路高歌以15:10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