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6里约奥运会男排资格赛第五比赛日综述

2016里约奥运会男排资格赛第五比赛日综述

2016-06-02 中国排协

  2016里约奥运会男排资格赛6月2日继续在日本东京进行。在当天进行的四场比赛中,法国、伊朗、波兰和澳大利亚队分别获得比赛的胜利。目前,波兰、法国、伊朗和中国队暂列积分榜的前四名,其中,开赛以来保持全胜的波兰队,已经提前获得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资格。

  【加拿大0-3法国】

  由于与对手在实力上存在一定差距,本场比赛,加拿大队并没有尽遣主力队员出战。其中,主要得分手施密特全场比赛都没有上场,另两位主力霍格和佩林只参与了后两局的比赛,因此,法国队仅用时72分钟便以3-0轻松获胜,三局比分分别为25-17、25-17和25-16。

  【伊朗3-2中国】

  这场比赛对于两队获得进军里约奥运的资格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双方争夺的也异常激烈、互有胜负。不过,遗憾地是,中国队虽然在大比分1-2落后的局面下,顽强地将比赛拖入第五局并一度握有赛点,但最终仍以两分之差告负,错失了赢得比赛的机会。五局比分分别为24-26、25-22、19-25、25-17和16-18。张晨和仲为君同获20分、成为中国队得分最多的两名球员。而伊朗队的接应二传马赫穆迪则独得25分成为全场最高。

  赛后,主教练谢国臣分析说,两支球队都在比赛中打出了较高的水平,但中国队没能在关键时刻给对手施加压力、导致输掉比赛。不过,谢国臣依然认可队员们的整体表现,特别是一些第一次参加大赛的年轻队员;当然,比赛也暴露了队伍存在的一些不足,只有想赢球的欲望还远远不够,还需要有赢球的能力,接下来大家依然会全力准备剩下的比赛,力争打好每一个球、每一场比赛。

  接下来中国男排还将与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队交手,这两场比赛只有全部获胜,中国队才能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波兰3-0委内瑞拉】

  波兰与委内瑞拉之间的比赛是第五比赛日中另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波兰队此前四战全胜,而委内瑞拉队至今未有胜绩,因此比赛走势也呈现“一边倒”的状态。很快,波兰队便以25-21、25-17和25-18完成比赛,用时为78分钟。两队队长分别是各自队中得分最多的球员——波兰队队长库比亚克得到13分、委内瑞拉队队长凯文-马丁收获11分。至此,开赛以来保持全胜、积12分的波兰队实际上已经提前获得了一张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澳大利亚3-0日本】

  本场比赛进行前,由于积分靠后,澳、日两队面临着更为严峻的出线形势,因此,两队在今晚都派出了全部主力参赛。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始终占据着局面上的优势,不仅进攻环节更胜一筹,拦网得分也比对手多8分。最终,澳大利亚队直落三局战胜东道主,三局比分分别是25-23、25-19和29-27。曾在中国排球联赛效力的澳大利亚接应二传埃德加独得23分成为全场比赛的得分王。

  第五比赛日战罢,比赛形势逐渐明朗。6月3日是赛会第二个休息日。6月4日、5日,本次资格赛将进行最后两轮的较量。其中,6月4日的比赛对阵为:9点10分中国vs澳大利亚、11点55委内瑞拉vs法国、14点40分波兰vs伊朗、18点15分日本vs加拿大(均为北京时间)。请球迷朋友届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