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资格赛第三比赛日综述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资格赛第三比赛日综述

2016-05-31 中国排协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资格赛在经过一天的休整后,5月31日的东京体育馆继续进行了第三比赛日的四场较量,中国、法国、加拿大和波兰四支球队都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除加拿大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打满五局之外,其他三场均为3-0;这也是开赛以来,3-0的场次最多的一天。目前,波兰、法国、中国和伊朗四队暂列积分榜前三位。这对中国男排而言,形势较为有利,不过接下来的比赛场场都是硬仗,大家丝毫不能掉以轻心。

 

  【澳大利亚2-3加拿大】

  上午首先出战的加拿大队再次陷入五局鏖战,不过这次,他们终于笑到了最后——耗时2小时7分钟,以3-2战胜澳大利亚队,迎来了本次资格赛的第一场胜利;五局比分分别为25-19、24-26、20-25、29-27和15-11。前两局都是澳大利亚队率先取得领先开局,但相比他们只有埃德加一名核心球员的情况,加拿大队却是普约尔、霍格和施密特多点开花。因此,尽管场面一直呈胶着状态,但显然加拿大队赛前进行了更为充分的准备,特别是在发球环节及时做出调整,使他们最终赢下了比赛。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加拿大队的这三名球员得分都超过了20分(普约尔25分、霍格和施密特均得到22分),成为球队得以获胜的坚实保证。不过,全场比赛得分最多的球员却是澳大利亚队的进攻核心埃德加。这位曾在中国男排联赛效力的接应二传,今天一人独揽33分,但依然没能帮助球队获胜。目前两队同为一胜两负且同积4分。


  【中国3-0委内瑞拉】

  中国男排与委内瑞拉队的交手是今天四场比赛中用时最短的比赛,也是中国队已完成的三场比赛中进行得最为顺利的一战。他们仅用时69分钟便以3-0轻取对手三局比分分别是25-16、25-18和25-15。

  此役,中国队依然沿用了前两场的首发阵容,戴卿尧也再次成为了全队得分最多的球员。国际排联官方网站在发布本场比赛的消息时,还特地提到了共有17分进账的戴卿尧,认为正是他的出色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中国队直落三局。此外,仲为君和上一场比赛一样再次收获11分、依然排名全队第二。委内瑞拉队队长凯文-马丁得到全队最多的14分。

  赛后,中国男排主教练谢国臣接受采访时表示,赛前他们对委内瑞拉进行了非常充分的准备,特别是在拦网、发球和防守环节。他认为这场胜利能更好地帮助大家增强信心,接下来全队会继续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

 

  【伊朗0-3法国】

  今天的第三场比赛由此前暂列积分榜首位的亚洲劲旅伊朗队,迎战2015年世界男排联赛冠军法国队。最终,法国队以25-20、25-18,和25-22连赢三局、获得了比赛胜利。

  在前两场对阵加拿大和澳大利亚队时,伊朗队的主要得分手、10号接应二传加弗尔都为球队贡献了19分。不过,今天这场比赛,主教练Raul Lozano自始至终都没有安排他出场。队内另两位主要得分手Shahram Mahmoudi和Milad Ebadipour Ghara H。则合计贡献了33分。对于加弗尔的缺阵,主教练Raul Lozano赛后介绍说,加弗尔身体情况很好,只是膝盖有一些轻微的炎症,因此队里决定让他今天休息一天、积极准备明天的比赛。

 

  【波兰3-0日本】

  前两天比赛结束后暂列积分榜第二位的世锦赛冠军波兰队,今晚迎接东道主日本队的挑战。虽然在第一局中,日本队一直与波兰队比分紧咬,但是由于双方实力存在明显差距,波兰队很快就掌握了场上局面,顺利赢下前两局。进入第三局后,重新调整的日本队继续向波兰队发起又一轮冲击,并且通过调兵遣将使比分不断迫近,但是波兰队毕竟经验老道,在比赛尾声与日本队的相持中抓住了机会,从而以3-0完胜东道主。三局比分分别是25-22、25-16和25-23。日本队遭遇两连败。

  明天(6月1日),八支球队将继续捉对厮杀。具体对阵及比赛时间为:上午9点10分委内瑞拉vs加拿大、中午11点55法国vs澳大利亚、下午14点40中国vs波兰、晚上18点15日本vs伊朗(均为北京时间),欢迎球迷朋友届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