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里约奥运会资格赛中国男排首战遗憾告负

里约奥运会资格赛中国男排首战遗憾告负

2016-05-28 中国排协

 

 

 

 

 

 

 

 

  当地时间中午,继伊朗队以3-0击败澳大利亚队,在于日本东京举行的里约奥运会男排资格赛暨亚洲区资格赛的开赛当日首战告捷之后,第二场的角逐紧接着就在中国和法国之间展开。中国国家男子排球队面对劲敌法国国家男子排球队时以1-3失利。

  在今年1月举行的欧洲区奥运资格赛上取得第二名的法国男排是实力强大的对手,今天的首发阵容由恩加佩瑟和凯文·帝列担任主攻;勒普、勒高夫为副攻;劳泽尔接应;托纽蒂二传;以及格雷本尼科夫作为自由人联袂出战。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则派出了主攻仲为君、张晨;副攻耿鑫、陈龙海;接应戴卿尧;二传焦帅;双自由人初辉和童嘉骅。

  比赛首局开局后法国队掌握了主动,依靠勒高夫反击快球打手出界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然后更利用中国队的触网和出界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0-4。虽然谢国臣用崔建军替下仲为君并且陈龙海快攻得手,但法国仍然以12-5领先,谢国臣被迫暂停。双方各自再得两分后用袁志换下戴卿尧,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仍以9-16落后。

  之后耿鑫拦住勒高夫的快球,恩加佩瑟也出现失误,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2-17。凯文·帝列的小斜线以及勒高夫的拦网得手,焦帅与崔建军配合失误,法国队20-12再度大比分领先,最终中国队13-25失掉第一局。

  第二局袁志顶替戴卿尧首发、饶书涵换下陈龙海、仲为君继续搭档张晨打主攻、焦帅主二传、耿鑫和两名自由人继续主打。6平后,法国队依靠勒鲁的快球以及恩加佩瑟的跳发得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饶书涵快攻命中,但凯文·帝列平拉开得手,袁志扣球出界让法国队10-7占先。中国队追至9-10,勒高夫快攻得手。双方形成相持,袁志被拦使得法国队13-10拉开比分,谢国臣暂停。张晨的突破被拦之后一攻下球,焦帅拦网得分,饶书涵拦住勒高夫的快球,中国队追至13-14,劳泽尔后攻命中遏制住中国队的追分势头,仲为君后攻被判过线丢分,中国队13-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张晨直线得手以及袁志饶书涵拦住恩加佩瑟,中国队追至15-16。焦帅发球失误之后,中国队一攻得手,张晨防守起球,仲为君反击打手出界追至17平。短暂相持后,初辉防起凯文·帝列强攻,袁志垫传仲为君反击得手,中国队20-19反超。22平后,饶书涵反击快球得分,中国队23-22领先,崔建军换下焦帅发球,崔建军跳发破攻,张晨拦住了劳泽尔的调整攻,中国队24-22获得局点,法国队主帅劳伦特·帝列暂停。崔建军跳发再次破攻,饶书涵拦网得分,中国队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的拼抢更加激烈。双方战成5平后法国队连得3分,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比分差距一直较稳定,中国队8-12落后时谢国臣暂停,之后将比分追至13平并迫使劳伦特·帝列暂停。经过14平、15平,中国队以16-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之后双方比分一直相互紧紧咬住。法国队一度以21-19领先,然而中国队很快追至23平。但是接下来中国队被判触网,谢国臣挑战失败,法国队24-23获得局点,饶书涵快球出界,中国队23-25失去第三局。

  至关重要的第四局,中国队首先4-1领先,法国队随后连得5分反超,谢国臣被迫暂停。法国队保持领先,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双方进入相持阶段,经历了8平、9平、11平……中国队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第四局剩下的时间里法国队追至20平并反超至24-21,最终以25-21拿下该局。中国队首战失利

  虽然今天未能实现开门红,但是中国男排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张晨赢得15分、袁志替补斩获13分、耿鑫得到12分、仲为君和替补出场的饶书涵分获8分和6分、陈龙海和焦帅各得到2分、戴卿尧入账1分。法国男排的劳泽尔独揽22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凯文·帝列和恩加佩瑟分获18分和15分。

  接下来进行的是波兰队与加拿大队的比赛中波兰队以3-2取胜。北京时间今天18时20分还将进行东道主日本队与委内瑞拉队的比赛。

(以上信息摘自新浪网和国际排联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