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联杯”青运会U19男排赛进入决赛阶段

“中联杯”青运会U19男排赛进入决赛阶段

2015-10-26 中国排协

 

 

 

 

 

  ——青岛队、洛阳队将展开冠军之争

  25日,“中联杯”青运会U19男排赛进入半决赛和5至8名排位赛。青岛队和洛阳队分别战胜上海队和石家庄队,晋级决赛。

  两场半决赛都打得异常激烈,不到最后,难断输赢。上海队与青岛队实力相当,拼杀至第5局。关键局的把握,除实力外,更是心态的抗衡。比分13比9时,上海队手握2个局点,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此时,青岛队及时喊暂停,在教练的技术指导和心理建设下,青岛队稳扎稳打,连追2球。上海队一时乱了阵脚,出现失误,而青岛队乘胜追击,以15比13逆转成功,赢得比赛。

  另一场半决赛,洛阳队和石家庄队同样陷入鏖战。第4局中段,大比分落后的石家庄队顶住了压力,一直以微弱分差领先。洛阳队没有丝毫松懈,死咬分数,步步紧逼。比分交错上升至25平,关键球上,洛阳队更显沉着冷静,2个扣杀,终结了石家庄队。

  5至8名排位赛中,福州队1比3惜败南京队。纵观每局,两队比分都十分接近,但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福州队显得有些不淡定,后防的失误给了对手可乘之机,在南京队强势的进攻下输掉比赛。另一场比赛中温州队3比0大胜汕头队。比赛中,温州队连连得分,在气势上完全压制对手,丝毫不给对手翻盘的机会。 

  26日,在武夷学院体育馆,青岛队与洛阳队进行冠军争夺赛,上海队与石家庄队争夺季军。而温州队和南京队,汕头队与福州队分别对阵,对决出5至8名。

(徐陆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