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联杯”青运会U19男排小组赛结束

“中联杯”青运会U19男排小组赛结束

2015-10-23 中国排协

 

 

 

  福州队拿下生死赛挺进8强

  22日,全国首届“中联杯”青运会U19男排小组赛在武夷学院体育馆进行最后一轮鏖战。福州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强势逆转,以3比2战胜沈阳队,晋级8强。

  在最后一轮比赛开始前,福州队积4分暂列小组第四,沈阳队积3分紧随其后,这是一场谁赢谁出线的比赛。

  实力不俗的沈阳队此次比赛起伏较大,曾与小组头名青岛队大战115分钟2比3惜败,也曾3比2险胜小组末位的香港队,可谓遇强则强,遇弱则弱。这场比赛,沈阳队一上来就通过紧盯福州队强点饶书涵的战术,防得对手毫无办法,进攻中又多点开花,打得福州队措手不及,以25比18的大比分拿下首局。并在第二局比赛中保持强势,以16比12的比分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眼看就要顺势拿下比赛。

  此时,福州队似乎在逆境中焕发了新生。在闽北小将饶书涵的发球轮次中连得4分追平比分。并以25比22的比分艰难取胜。可惜,在第三局比赛中,福州队在领先了一整局的情况下再次陷入迷茫,在最后关头连续失误,以23比25再输一局。

  福州队主教练陈港松在赛后回忆道:“因自身失误葬送好局极伤士气,还好我们有主场优势,是武夷学院师生们的加油声鼓舞着队员们前进。”在随后的比赛中,主攻手高杰铭、施金赓逐渐找回状态,连续强攻得分,帮助球队以25比16的比分强势拿下第四局。

  决胜局战至10比6时,施金赓一剂强有力的扣杀取分后,陈港松兴奋地上前与其击掌,陈港松说:“小施练排球仅一年,第一次打大赛。之前的比赛中出现的自身失误一直困扰着他,看到他能在关键时候站出来,我很高兴。和他击掌是一种释放。”最终,福州队强势追击,以15比10拿下决胜局,晋级8强。陈港松很满意队员们的表现,认为他们通过这次比赛找到了自信,对于接下来的1/4决赛,他说:“只要队员拿出这场的状态,没有什么不可能。”

  在其余比赛中青岛队、南京队、洛阳队均以3比0的比分,分别战胜温州队、香港队、汕头队,上海静安队3比1战胜北京顺义队,石家庄队以3比2战胜德阳队。

  比赛结束后, 竞委会立即组织了抽签仪式, 管委会主任李琛亲临会场, 要求各运动队要进一步抓紧赛风赛纪的教育,打出风格,打出水平。在接下来的的1/4对阵中,福州队将迎战石家庄队。其余的对阵为:青岛队对汕头队,南京队对洛阳队,温州队对上海静安队。

(李文超/文 朱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