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青运会男排U19小组赛第四轮结束

青运会男排U19小组赛第四轮结束

2015-10-22 中国排协

 

 

  22日将迎来关键之战

  21日,“中联杯”青运会男排U19小组赛第四轮结束。其中,经过五局激烈的较量,福州队憾负温州队,明日将与沈阳队展开八强席位之争。

  “这场比赛中,福州队与温州队的实力旗鼓相当,只有心态上的较量。”温州队领队曾呈祥在赛后说道。

  正式比赛开始后,福州队打法仓促,始终以2至3分的劣势落后温州队,温州队抓住优势打出了一拨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福州队立马请求30秒暂停。调整过后,福州队士气突起,奋起直追,饶书涵一个漂亮的拦网将温州队阵型打乱,比赛再次暂停,此时福州队仅落后一分。此后福州队队员集体发力,进攻连连得手,而温州队队员也毫不示弱,比分胶着上升。福州队的梁文博扣球得分,21比20,福州队比分首次反超温州队,此后借助温州队失误,福州队接连得分,将首局比分锁定在25比22,先夺一城。

  第二局比赛双方比分继续纠缠,在温州队拦网得分后,双方比分定格在24比26,温州队扳回一城。更加值得一提的第三局比赛,双方队员实力俱显,比分打至30比30时,观众席已鸦雀无声,比赛紧张程度令人窒息。有多次赛事经验的饶书涵顶住压力再一次站了出来,一记网前扣杀打破对方防线将比分锁定至32比30,全场沸腾!

  第四局后半段,二传手吴斋受伤后,福州队以2分之差再失一城;第五局福州队失误连连,最终没能守住前期战果,落败于温州队。

  在当日的其它五场比赛中,上海静安队0比3负于石家庄队,洛阳队3比2战胜北京顺义队,香港队2比3负于沈阳队提前出局,德阳队0比3负于汕头队,青岛队3比0胜南京队。

  目前男排U19小组赛A组中,青岛队、南京队、温州队名列前三,已提前出线;B组中,石家庄队和上海静安队提前出线,其它队伍将于22日决出剩余名额。

  22日赛程如下:北京顺义对上海静安、石家庄对德阳、沈阳对福州、南京对香港、温州对青岛、汕头对洛阳。比赛将于9时30分至21时30分,在武夷学院体育馆举行。

(朱宇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