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全国U16男排锦标赛在焦作落下帷幕

全国U16男排锦标赛在焦作落下帷幕

2015-07-16 中国排协

 

 

 

  全国青少年U16男子排球锦标赛,经过身体素质测验和七天24场比赛的激烈争夺,今天上午,在河南省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太极馆落下帷幕。江苏(南京一中)队在获得身体素质测验第一名后,又在六轮比赛中以不败战绩夺得比赛第一名,从而取得总名次的第一名。经赛会推荐和评比,河南新乡体校队和大连业余体校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

  今天上午,首先进行的三、四名的争夺战是在河南新乡体校队和香港少年队    之间进行。首局,香港队以猛烈的攻势打的河南队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一直处于领先位置,直到25:17首先拿下第一局。首局失利的河南队如梦初醒,从第二局开始才渐渐找回感觉,减少了失误,稳定了一传,有章有节的打出了应有的水平,以25:21、25:18连扳两局,以2:1的优势领先对手。第四局开始,河南队仿佛又进入了梦境,失误增多,毫无章法,被一直领先的香港队以25:20拿下第四局,双方打成2:2平。决胜局开始,香港队势头不减,一直领先,并以15:12胜出,笑到了最后,并以比赛名次的得分赢得了总名次的第二名。

  在接下来争夺一、二名的比赛中,江苏(南京一中)队和上海友谊中学队都是开赛以来保持不败的队,强强相遇勇者胜。江苏队凭借稳健的一传,默契的配合和网上多变的进攻,直落3局战胜上海队,夺得比赛第一名。

  依据比赛名次得分和身体素质测验得分的总和,获得总名次一至八名的运动队分别是:

  第一名:江苏(南京一中)队(70分)

  第二名:香港男子少年队(47分)

  第三名:上海友谊中学队(45分)

  第四名:重庆育才中学队(39分)

  第五名:河南新乡体校队(34分)

  第六名:河北省体校队(23分)

  第七名:大连市业余体校队(22分)

  第八名:北京朝阳体校队(0分)

(焦作赛区  文   闫铮  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