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冠军赛淮安赛区28日赛况

中国男排冠军赛淮安赛区28日赛况

2015-06-28 中国排协

  2015年361°中国男排冠军赛淮安“中国银行”赛区今天晚上顺利落下帷幕。浙江3:0胜辽宁,山东3:0胜福建,江苏3:0胜河北。

  首场比赛浙江对阵辽宁。开始两队互相试探,比分一直胶着,但中局以后浙江队抓住辽宁几次失误锁定优势,以25:22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浙江队一路领先,利用拦网优势多次强攻,以25:15轻松再胜一局;第三局浙江在先胜两局的优势下气势如虹,拦网、快打、强攻再次复制第二局的战况,以25:16拿下第三局。

 

  第二场比赛山东对阵福建。山东队第一局就展现出了优势,多次强攻得分,以25:19,先胜一局;第二局福建队调整战术,初期表现不错,但后劲不足,多次失误让山东队有可趁之机,最终山东以25:19再胜一局;第三局山东同样一路领先,战至24:17,随后山东队眼看胜利在望略有松懈,让福建队打出了一个小高潮连得4分,无奈福建队落后太多,最终以25:21惜败山东。

 

  晚上比赛江苏对阵河北。第一局开局江苏势如破竹一路遥遥领先,以25:17锁定胜局;其后江苏队继续保持了第一局的良好势头以25:21再下一局;第三局江苏队虽先得1分,但河北队逐渐发力,反超江苏并一度领先4分,江苏不慌不忙沉着应对,逐渐扳回比分,双方中局比分多次打平,战至22:22后,河北队关键时候接连失误,江苏以25:22赢得最终胜利。

  至此,江苏队在淮安赛区的五场比赛获得了全胜。加之江苏队之前在江阴站取得积分排名第二的好成绩,江苏队晋级本次男排冠军赛总决赛将毫无悬念。

(图/文  陈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