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子排球冠军赛大丰站21日赛况

男子排球冠军赛大丰站21日赛况

2015-06-21 中国排协

 

  河北1-3八一  北京3-0福建 上海3-0辽宁

  2015年6月21日14时,2015年361°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第二站(大丰海露赛区)最后一天的比赛在大丰市奥体中心继续进行,今天的第一场比赛由河北男排对阵八一恒邦男排,最终河北队不敌八一队,以1:3输掉比赛。

  首局比赛,河北队首先进入状态,一开局就打出了一个8:5的小高潮。八一男排延续着进入状态慢的特点,河北队在中局保持领先优势并以16:14进入了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八一队依靠强攻和快球,顽强追赶,成功的以25:22反超比分,赢下首局。

  次局,八一队自身失误偏多,河北队始终控着场上的节奏,很早就确立了优势,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八一队失误依然没有减少,最终河北男排25:22战胜八一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异边再战。河北队加强了发球的侵略性以破坏对手的一传,但由于过分追求威力,河北队发球失误也有所增多。中局过后,八一队牢牢把握了场上的主场,比分一直处于领先,尽管河北队频繁换人和调整战术,但也没有太大的效果。最终八一队以25:12的比分再下一城,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八一队一上来就打出5:0的高潮,很快确立了大比分的领先优势。中局阶段,河北队强势反击,但由于开局阶段分差拉开过大,河北队以20:25丢掉了第三局比赛,大比分1:3输掉整场比赛。

  下午16时,第二场比赛在北京汽车男排与福建师大男排之间展开,最终北京队以3:0轻取福建队。

  第一局比赛北京队员很快进入状态,利用福建队立足未稳连得两分。接下来几个回合,双方你争我夺,比分交替上升,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北京队利用拦网、防反等手段连得4分打出一波小高潮很快将比分拉开,最终北京队以25:18的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福建队开局不利,2-4落后时,福建队调整战术发挥快速灵活的特点,将前后排进攻充分调动起来,不断给北京队施压。但是好景不长,在对手的耐心拦防下,福建队出现无谓失误,让北京队再次将比分拉开。最终福建队以18-25输掉第二局,大比分0-2落后。

  第三局比赛一开始,北京队通过快攻、强攻、拦网频繁得分,很快确立了大比分的的领先优势。此局比赛,北京队多点开花,很快北京队就以25:19的比分轻松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0的比分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晚上19时举行的第三场比赛由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对阵辽宁男排,上海队最终以3:0战胜辽宁队。

  第一局比赛,上海队首先进入状态,连得4分,以8:2的大比分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辽宁队的进攻未见起色,而上海队越战越勇,比分被逐渐拉开,首局比赛上海队以25:11获得胜利。

  第二局比赛,上海队和辽宁队比分胶着,辽宁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9:9,10:10之后,上海队依靠发球控制住辽宁队的进攻,并开始领先,最终辽宁因进攻和防守的接连失误,不敌上海队,以22:25结束第二局的比赛。

  第三局比赛开场,上海队与辽宁队比分交替领先。但是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上海队加强了网前的拦截,而辽宁队进攻缺乏变化,多次强攻未果。最后一球,上海队扣球得手,上海队25:21赢得最后一局。

(图文/王珂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