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子排球冠军赛江阴赛区20日赛况

男子排球冠军赛江阴赛区20日赛况

2015-06-21 中国排协

  广东VS浙江

  第一局开始,双方比分胶着,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广东队8:7暂时领先1分。暂停回来,双方紧咬比分,场上一直保持平局。随后广东对连下两球,浙江队不得不请求第一次暂停进行调整。调整回来,浙江队追回比分,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广东队16:15暂时领先。随后广东队加强攻势,逐渐将比分拉开,最终以25:20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回来,双方比分依旧此消彼长,两边打得都是非常有耐心,随后浙江队连下3分,以8:5将比赛带到第一次技术暂停。短暂的调整之后,广东队明显加强了后场防守,迅速将比分追平并反超3分,场上比分16:13,比赛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广东队一直占据领先,最终以25:22再下一城,场上比局2:0,广东队领先。

  第三局开场,双方持续僵持,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场上比分7:8广东队落后1分。随后浙江队愈战愈勇,连续的得分使浙江队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一直保持领先,最终以25:19扳回一局,场上比局广东队2:1浙江队。

  第四局对于双方都是关键的一局,双方打得都很警惕,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双方也是一分之差,广东队8:7暂时领先。暂停回来,广东队加强了进攻端的效率,战术的调整也卓有成效,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场上比分16:13,广东队领先。调整回来,广东队士气高昂,对于这场比赛他们势在必得,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第四局他们的表现都是无可挑剔,最终广东队以25:22的比分,比局3:1战胜浙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江苏VS河南

  第一局开始,双方僵持在平局,直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场上比分7:8,河南队占据1分领先优势。暂停回来,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江苏队场上14号李宇的立功使得江苏队以16:13进入本局比赛的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河南队将场上比分扳成16平,场上比分变得胶着,一直打到24平,江苏队凭借8号潘晨源的一个杀球以26:24险胜河南,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江苏队开场强势,打了河南队一个4:1,河南队请求第一次暂停,调整回来,江苏队延续强势,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场上比分8:3,江苏队占据5分领先优势。暂停回来,虽然河南队紧咬比分,追至15平,江苏队的一次拦网失败使得江苏队1分落后,比赛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调整回来,江苏队状态不错,将比分反超,场上比分18:16,河南队请求第二次暂停进行战术调整。然而此时的江苏队提高警惕将比分拉开至领先4分,没有给河南队留下任何机会,最终,江苏队以25:23战胜河南队,保住第二局。场上比局江苏队2:0河南队。

  第三局,双方都提高了警惕,场上比分开始僵持,江苏队的几次失误使河南队率先占据领先,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场上比分5:8,江苏队暂时落后3分。经过短暂的调整,江苏队明显加强了拦网效率和后场防守,但是河南队毫不示弱,比分依旧僵持,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河南队16:15小胜1分。暂停回来,江苏队将比分追至21平,随后22平、23平……场上比分一直保持在平局,最终江苏队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以25:23,总比局3:0轻取河南队。

 

 

 山东VS四川

  第一局开始,双方比分紧俏,场上比分一直是平局,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山东队8:6暂时领先四川队。短暂的调整之后,四川队加强了进攻效率,出色的进攻将比分扳平,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场上比分13:16,山东队落后3分。暂停回来,四川队逐渐将比分拉开。场上比分14:19,山东队在落后5球的情况下请求第二次技术暂停,经过调整,山东队的形势并没有改善,最终山东队19:25,第一局输给四川队。

  第二局回来,四川队先发制人,率先占据比分领先,山东队8号的一次发球失误将比赛带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时四川队占据2分的优势,场上比分6:8。随后,四川队试图将比分拉开,山东队紧咬比分,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场上比分12:16,四川队领先。暂停回来,四川队依旧势如破竹,山东队虽然奋勇直追,但为时已晚,最终,四川队25:21保住第二局。

  第三局关键局,山东队背水一战,放开一搏,开场以一个3:0打了四川队一个措手不及,四川队很有耐心,凭借一次成功拦网将比分追至6平,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场上比分6:8,四川队反超山东队2分。随后,双方比分开始进入胶着状态,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场上比分16:14,山东队暂时领先。暂停回来,山东队一直保持状态,最终,山东队凭借2号和13号的出色拦网,以25:18战胜四川队,扳回一局。

  第四局开场,双方比分持续僵持在平局,四川队的一次拦网失败使比赛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时场上比分8:5山东队领先。随后四川队的高效拦网将比分追至12平,山东队再次把比分拉开,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场上比分山东队16:14四川队。暂停回来,四川队再次把比分追成17平,比分再一次开始僵持,一直到21平,山东队进行抢攻,迅速将比分拉开,最终25:22再扳一局,逆转四川队,进入决胜局。

  第五局决胜局,场上比分依旧保持平局,山东队在连扳两局之后信心大增,开始强势,迅速将比分拉开,四川队请求暂停,此时场上比分10:8,山东队领先。短暂调整回来,四川队将比分扳至10平,比分开始僵持,此时比分14平、15平,山东队将比分改写为16:15,四川队又将比分追平,此时比分16平,最终,山东队以18:16,3:2四川队,实现大逆转,赢得本场比赛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