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子排球冠军赛大丰站19日赛况

男子排球冠军赛大丰站19日赛况

2015-06-19 中国排协

  男子排球冠军赛大丰站河北0-3北京  上海2-3八一  福建2-3辽宁

  2015年6月19日14时,2015年361°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第二站(大丰海露赛区)比赛在大丰市奥体中心继续进行,今天的第一场比赛由河北男排迎战北京汽车男排,最终河北队不敌北京队,以0:3输掉比赛。

  第一局比赛开始,北京队快球命中,紧接着河北队强攻还以颜色。之后技高一筹的北京队逐渐将比分拉开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第二次技术暂停。逐渐适应比赛节奏的北京队以25:22轻松赢下第一局。

  易边再战,北京队的几次扣球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河北队也被迫请求第一次暂停稳定队伍。暂停之后河北队重整旗鼓,将比分反超至8:7。但之后比赛出现一边倒的局势,虽然河北队依然顽强追击,但无奈与北京队相比实力悬殊过大。最后,北京队25:20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对手。

  已失两局的河北队在第三局并没有气馁,反观北京队却有所放松,6:8落后河北队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短暂的调整,北京队连续追分并将比分反超,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1领先。暂停之后北京队持续发威,取胜势头势不可挡。最终,北京队以25:17赢下第三局,大比分3:0完胜河北男排。

  下午15时35分,第二场比赛在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与八一恒邦男排之间展开,最终上海队以2:3不敌八一队。

  首局比赛双方很快找到状态,比分交替上升,上海队以8:7领先对手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多次平手。打到24平后,上海队得到了关键的2分,以26:24拿下了第一局。

  易地再战,八一队一上来就通过上海队发球失误和双人拦网拿下两分,此后,比赛进入白热化,双方队员在本局都发挥出了较高的技术水平,八一队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八一队还是保持了进攻的延续性,继续以16-10领先,尽管在上海队主教练通过换人作出战术调整,但队员整体不在比赛状态,频频失误送分,八一队则趁势加强进攻变化,最终八一队以25-20拿下第二局,将总比分扳成1-1。

  第三局比赛双方攻防快速转换,比分交替上升,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八一队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在此后的比赛中,八一队越战越勇,并逐渐拉开比分差距,最终以25:18战胜上海队,总比分2-1反超上海队。

  第四局比赛开局,上海队和八一队比分胶着。随后,八一队组织有效进攻,将比分超出,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上海队展开反攻将比分超出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八一队加强进攻和拦防,将比分追至22:22、23:23。打到23平后,上海队依靠发球得到了关键的2分,并以25:23赢得本局比赛,场上大比分变成2:2平。

  决胜局,开局双方打至5:5平。随后八一队加强了在网前的拦截,而上海队进攻缺乏变化,多次强攻未果。在6:8落后交换场地后,双方进入胶着战,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多次平手。13平后八一队连得2分以17:15艰难赢下最后一局。

  晚上19时举行的第三场比赛由福建师大汽车男排对阵辽宁男排,福建队最终以2:3不敌辽宁队。

  第一局比赛辽宁队一路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时辽宁队以8:5领先福建队。暂停之后辽宁队继续依靠强攻突破和拦防以16:10拉开比分,最后以25:18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一开始时两队打得非常激烈,比分也咬得很紧,15平之后,福建队拦网和强攻连续得手,最终福建队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福建队与辽宁队比分交替领先。但辽宁队加强了网前的拦截后,福建队进攻缺乏变化,多次强攻未果。最终辽宁队以25:21再赢一局,大比分2:1领先。

  状态回升的福建队在第四局比赛中渐渐找到感觉,体能的优势展露无遗,辽宁队一度找不到有效的进攻点,18: 25,求胜心切的辽宁队又输一局,比赛被拖至决胜局。

  第五局决胜局,辽宁队经过技战术调整,逐渐找到状态,8:7交换场地时,辽宁队领先1分,后半局比赛辽宁队继续扩大战果,最终以15:13获得第五局的胜利。

(图文/王珂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