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子排球冠军赛大丰站18日赛况

男子排球冠军赛大丰站18日赛况

2015-06-19 中国排协

  男子排球冠军赛大丰站福建3-0河北  辽宁0-3八一 北京3-1上海

  2015年6月18日14时,2015年361°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第二站(大丰海露赛区)比赛在大丰市奥体中心继续进行,今天的第一场比赛由福建师大男排迎战河北男排,最终福建队战胜河北队,以3:0赢下比赛。

  第一局比赛开始,河北队首先进入状态,连得2分,之后福建队调整好心态,虽然河北队一直领先,但比分始终没有拉开。福建队7:8落后进入第一次暂停。之后福建队调整打法,反超比分,首局比赛福建队以26:24艰难战胜河北队。

  易边再战,开局阶段河北队自身失误偏多,福建队抓住反击机会以8:5领先对手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河北队重新布置战术,减少失误,但收效甚微,福建队扩大战果以16:10领先河北队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后,福建队以25:17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福建队和河北队比分胶着,福建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5:15,16:16之后,福建队依靠发球控制住河北队的进攻,并开始领先,最终河北因进攻和防守的接连失误,不敌福建队,以20:25结束第三局的比赛。

  下午16时,第二场比赛在辽宁男排与八一恒邦男排之间展开,最终辽宁队以0:3不敌八一队。

  首局比赛两队你来我往,都组织起有效进攻,比分交替上升,八一以8:7领先对手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八一队越战越勇,强攻、快球多点开花,同时铜墙铁壁似的拦网也为八一队铸造了牢固的防线,有效阻挡辽宁队的进攻使比分越拉越开。最后,八一队扣球得手以25:17轻取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两队打得非常激烈,第一次技术暂停时辽宁队以8:7领先八一队,之后的比赛八一队调整战术打法,逐渐将比分迫近并反超,最后以25:17获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比赛双方攻防快速转换,比分交替上升,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八一队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在此后的比赛中,八一队越战越勇,并逐渐拉开比分差距,最终以25:21战胜辽宁队,取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晚上19时举行的第三场比赛由北京汽车男排对阵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北京队最终以3:1战胜上海队。

  第一局比赛两队开局阶段打得非常激烈,北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暂停之后北京队依靠强攻突破和拦防以16:10拉开比分,最后以25:20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北京队与上海队比分交替领先。但上海队加强了在网前的拦截后,北京队进攻缺乏变化,多次强攻未果。上海队以26:24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北京队没有给上海队太多机会,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北京队扩大战果,并逐渐拉开比分差距,最终以25:21战胜上海队获得第三局比赛胜利。

  第四局比赛北京队开局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北京队加强发球攻击性,拼发球带动拦防逐渐拉开比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北京以16-10领先。上海队虽调兵遣将顽强追分,但还是以20:25败北,大比分1-3输掉比赛。

  (图文/王珂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