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俱乐部 >  河北赛区花絮一组

河北赛区花絮一组

2015-12-28 中国排协

  帅哥助威错失老友婚礼

  由于冀、粤之战是本届联赛中河北赛区的最后一场,又是河北男排能否进军前十的关键一役,因此球迷们早早来到赛场等待比赛的开始。在众多球迷中,一位帅气的小伙子与他人热烈的讨论着即将开始的比赛,一听便是排球的行家里手,吸引了笔者的注意。当笔者走过去和他攀谈时,才知道这个叫李龄桐的小伙子是石家庄一家业余排球俱乐部的球友,酷爱排球的他除了平时打球以外,还对河北男排青睐有加,只要有河北队的比赛,他几乎场场必到。龄桐告诉笔者说他为了给河北队加油,耽误了参加同学的婚礼。原来12月27日是他同宿舍“老四”的大喜日子,从北京、邯郸、邢台等地赶来的同学们汇聚石家庄,打算载上他这个“二哥”一起去沧州参加婚礼,这也是为了兑现毕业前同宿舍的舍友们一起许下的“每个人的婚礼都要到”的诺言。为了给河北男排加油助威,龄桐失去了第一时间与同学欢聚的机会,不过他已经订好了晚上的车票,会星夜兼程去恭喜老友。龄桐觉得没能见证老同学热闹的婚礼确实有些遗憾,但是欣赏到河北男排最后一个主场的完美胜利,让他还是觉得“物有所值”。他祝愿老同学新婚大喜,也祝愿河北男排保级顺利,再传捷报!

  美女裁判堪称赛场一景

  在本赛季河北男排的最后一个主场,来自北京的唐晓雯和江苏的李涤非两位女裁判光临了河北赛区,这是今年联赛举行期间首次有女裁判现身赛场。因为平时看惯了男裁判执法,当唐晓雯、李涤非身穿裁判服站在场地里的时候,她们英姿飒爽的样子立刻吸引了观众的目光。比赛中,担任边裁的她们聚精会神、判断准确、动作潇洒、干净利索,裁判旗在她们的手中犹如善舞的长袖,举手投足间放射出女裁判独有的魅力,堪称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记者感叹取胜扬眉吐气

  《燕赵晚报》记者秘晓芳是河北男排的铁杆粉丝,报道男排是她的工作职责,也是她的支持和热爱家乡体育的一种表达方式。从2013-2014赛季以来,晓芳开始负责跑排球线。几年来,她几乎每个主场必到,写了很多支持河北男排,充满正能量的文章。河北与广东比赛开始前,晓芳准时坐在看台上,聚精会神地用她的笔记本电脑记录着场上的情况,当河北队最终以3-0战胜对手,取得一场宝贵的胜利时,秘小芳高兴的合不拢嘴。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跟主教练王彬开起了玩笑:“王导,我跟男排好几年了,这是第一次四连胜吧?感觉真是苦日子到头了,扬眉吐气啊”!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往年联赛中,河北队总是负多胜少,胜利的喜悦好像总是离大家很远。今年联赛,河北队进步很大,小组赛先后战胜浙江、辽宁,与上海、江苏打的难解难分,第二阶段循环赛又取得两连胜,目前保级形势一片大好,这是前几个赛季所没有的。其实,晓芳的兴奋之情代表了很多球迷的心声,大家在联赛中见证了河北男排的成长和进步,也希望小伙子们不断努力,创造更加优秀的成绩为河北排球事业增光添彩。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