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俱乐部 >  2015年广东地区男子排球精英赛筹备会议召开

2015年广东地区男子排球精英赛筹备会议召开

2015-05-25 中国排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三大球,建体育强国的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广东省排球运动的发展,广东省排球协会与广东省排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共同决定,将于2015年6月13-14日在广州体育学院举办广东地区排球精英赛。5月21日,广东地区男子排球精英赛筹备会议在广体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广东省排球协会副主席陈卓源先生,广东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曾纪系主任,广东省排球协会秘书长赵保光先生,会议由广东排协副主席陈卓源先生主持,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广东省排球协会为促进排球的发展,决定现阶段工作重点以强化省青年队的训练和提高比赛成绩为突破口,解决我省排球人才短缺的问题,大力开展校园排球活动,努力培育排球文化,提高广东省排球运动的群众参与度,逐步扩大排球运动人口和社会群众基础。本次比赛的参赛单位有广东省青年队、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体育学院、顺德市、台山市、广州市、澳门红蓝体育会共八支代表队。

  会上,广东排协副主席陈卓源首先将广东地区男子排球精英赛所涉及到的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进行明确的分工,并将各项任务目标进行分解和安排。并在会上讨论分析了广东省排球协会会徽的设计初稿,同时宣布下次比赛计划暨在广东中山大学举办的广东省四人排球锦标赛的相关事宜。

  接着,广东排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曾纪系主任发表讲话。在讲话中指出,广东地区男子排球精英赛对促进广东省青年队的技战术水平的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要求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办好这次比赛的重要意义,根据各自承担的职能,认真做好工作部署和安排,确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提升广东省排球技术水平的综合实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通过省运会,请各位委员考察承办赛事的可行性,以便举办更多的赛事,使排球发展成为广东省群众体育的品牌项目。

  会后,赛前组委会对比赛场地器材设施进行全面检查,以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

(文/图  广东排协李岩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