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俱乐部 >  天津市排球运动协会全民健身日活动

天津市排球运动协会全民健身日活动

2020-08-13 中国排协

  2020活力河西·哪吒体育嘉年华于8月1日至31日在,在天津市河西区举办,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给予了本次活动大力支持,中国排球协会对于本次活动中的六项大众沙滩排球赛事给予技术支持,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出席了8月1日举行的开幕式。

  该项活动是以商业空间为载体,以体育服务为核心吸引的特色体育节活动,将群众体育赛事与夜经济消费紧密结合是本次体育节的亮点,旨在打造以体育为主题的夜经济街区。

开幕式之夜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出席了开幕式。
 

  

  8月8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正值2020活力河西哪吒体育嘉年华天津市大众沙滩排球精英赛(四人制)比赛期间,天津市排球运动协会在8月7日-8月9日之间结合赛事安排了多种排球推广活动,推广全民健身。

  大众沙滩排球精英赛(四人制)是本次2020活力河西哪吒体育嘉年华大众沙排系列赛事的第二周赛事,与第一周赛事相比,比赛争夺更为激烈,参与运动员人数达到200人,四人制的大众沙排赛事让比赛中的回合球增多,选手配合意识更强,精彩的扣球和扑救场面比比皆是。现场观众也纷纷为双方运动队加油助威。

  大众沙滩排球系列赛共有6项比赛,由于竞赛规程设置合理,参赛者既有企事业单位的员工,也有在校学生,既有具备一定项目基础的退役运动员,也有业余选手,更有零基础的爱好者。参与人群年龄层次也基本实现全覆盖,据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本次大众沙滩排球系列赛的报名者年龄最大的为55岁,最小的仅8岁。在报名工作中,天津排协发挥各区排协的动员优势,参赛选手实现了天津市各区域的全覆盖。

  天津市排球运动协会在比赛之余还安排了大众排球、沙滩排球、气排球推广活动,市民在参与中感受排球运动的独特魅力,8日晚上,天津女排队员、教练排球推广活动,天津女排的到来燃爆了现场,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领队张静坤与参赛选手进行接发球、排球动作教学等互动,天津女排队员王艺竹、李雪银、陈博雅、李雅楠也来到哪吒体育节现场,在沙排场地旁的优适健身百人健身团课中担任教练,带领百余健身爱好者一起运动。体育明星的示范引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9日比赛的间歇,天津市排球运动协会特意将专业的“扣球机”运送到现场,业余选手们以游戏的形式进行了一次“专业级”的训练。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与参赛选手作教学等互动。

  天津女排主领队张静坤与参赛选手作教学等互动。

  天津女排队员王艺竹、李雪银、陈博雅、李雅楠在百人健身团课中担任教练。

  结合“全民健身日”的主题,天津市排球运动协会在比赛场周围悬挂了全民健身宣传口号,营造热爱体育锻炼的良好氛围,激发全民参与健身的热情,推动全民自觉健身、便利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

  本次天津市排球运动协会的“全民健身日”活动得到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天津电视台新闻频道、人民日报、天津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报道。央视5套播发新闻《天津女排助力“哪吒体育嘉年华”活动》,报道以迎接第12个全民健身日为主题的“2020活力河西·哪吒体育嘉年华”活动,展现广大市民和健身爱好者沉浸体育运动的风采,天津女排的教练和队员参与其中,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分享运动的快乐。

 

 

  在8月8日哪吒体育嘉年华“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当日,河西和悦汇的客流达到30000人,参与(各类体育项目)健身人群达到1500人,这一系列的活动在满足了市民多样化、多层次的健身需求的同时也开创了全民健身的大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