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2019中国排球协会沙排年度颁奖盛典海口举行

2019中国排球协会沙排年度颁奖盛典海口举行

2019-12-01 中国排协

  为梦想拼搏,为努力喝彩 2019中国排球协会沙排年度颁奖盛典举行

  12月1日晚,海口经济学院星光灿烂,这是属于中国沙滩排球人的节日、这是中国沙滩排球人大聚会的舞台——以“为梦想拼搏,为努力喝彩”为主题的2019中国排球协会沙滩排球年度颁奖盛典在海口经济学院大剧院举行。

Z
 
ZHU_6367_1
 

 

 
 
 

 

 
 

 

 

  晚上7点开始的红毯秀,为颁奖盛典预热。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副主任于光岩等中心领导、工作人员,各省市、区、市政府领导,海口经济学院学校领导,沙滩排球国家队队员、教练员、省区市沙排队伍,裁判员队伍,赛事运营推广商、赞助商代表等纷纷亮相,走上红毯。

 

  在活力四射的舞蹈《南海欢歌》之后,颁奖典礼8点开始。海口经济学院院长陈啸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近3万名师生员工,向沙排人表示崇高的敬意,祝中国沙排队能够在明年的各项赛事中摘金夺银、为国争光,祝愿中国的沙排事业能够不断发展。

 

  12月1日下午,2019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总决赛在海口经济学院结束,获得男、女前三名的组合也出现在大剧院,接受了现场颁奖,正式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帷幕。

ZHU_6990_

  随后,现场播放短片《2019中国沙滩排球回顾》,回顾了中国沙滩排球在2019年的发展历程。2019年,中国沙滩排球是在希望中努力前行的一年,在不断迎接挑战中实现突破的一年。

  中国沙排前行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各地的支持,颁奖典礼首先为2019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及亚洲洲杯第一阶段中卫站等12站比赛,颁发2019中国沙滩排球年度贡献奖。为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世界资格赛(海阳)等4个赛区,颁发2019中国沙滩排球年度特殊贡献奖。赛区方面,2019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嵊泗站等5个赛区获得2019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年度最佳赛区。2019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厦门·思明站等5个赛区获得2019国际沙滩排球赛事年度最佳赛区。

ZHU_6828_1
 

  赛事的顺利进行同样也离不开裁判员的秉公执裁,颁奖典礼上也为年度优秀裁判员颁奖。

ZHU_6856_1
 
ZHU_6916_1

  运动员取得成绩,更是离不开默默付出的教练员,颁奖典礼也自然有感谢教练员们的环节。国家队教练员徐强,获得了年度最佳男队教练员。向国家队输送了很多优秀运动员的新疆队教练张振希,并评为年度优秀女队教练员。而在基层默默耕耘、发现人才的山东队教练卢勇,获得年度育星杯。

 

  项目的发展需要更多的年轻人,2019年中国沙排也涌现出许多新锐组合。年度男子最佳新人组合的荣耀属于江苏队同为18岁的袁旭和汤星宇。而来自山东省沙排队的19岁曹舒婷和18岁董颉,凭借着在今年青运会上的夺冠等佳绩,获得了年度女子最佳新人组合奖。

 

  压轴环节颁发的也是分量最重的奖项是最佳男队和女队组合奖。其中国家队的高鹏/李阳、江苏上海联队的颜廷洋/李杰,被评为最佳男队组合。女队最佳组合的荣誉属于国家队组合王凡/夏欣怡和新疆组合温舒惠/王婧哲。“向奥运会冲击,抓住今年冬训时机,将自己变得更强”,对于未来,王凡/夏欣怡表示。

 
 
 

  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为获得2019国际沙滩排球赛事年度最佳赛区、为2019中国沙滩排球年度优秀女队教练员、年度最佳女队组合颁奖。中心副主任于光岩为获得2019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年度最佳赛区、为2019中国沙滩排球年度优秀男队教练员、年度最佳男队组合颁奖。中心沙排部部长、中国沙滩排球队领队向前为年度育星杯获奖人颁奖。

 
ZHU_6775_1
 
 

  另外,颁奖典礼上还进行了访谈环节《拼搏·中国沙滩排球》,通过采访沙排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了解中国队的现状,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形势。同时,高鹏、夏欣怡等沙排运动员还参与了模特表演,展示了赛场外的风采。

ZHU_7580_1

  晚上10点,颁奖仪式在舞蹈《世界的海南》中落下帷幕。把梦想交给未来,让时间去证明一切,祝福每一个沙排人每一天幸福快乐,中国沙排事业更加美好,我们共同期待中国沙排2020会更好!

撰稿:周圆/摄影: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