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抓教练培训为后继有人

抓教练培训为后继有人

2018-11-22 中国排协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沙滩排球2019年诸多工作中的一项重点,2018年全国沙滩排球教练员培训班日前在海南省海口经济学院举行。在开班仪式上,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鼓励并要求参与培训的全国基层沙排教练员不断学习扎实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未来能够为中国沙排队源源不断输送人才,使中国沙排能够后继有人。

  总局排管中心始终高度重视基层沙排教练员培养工作。在之前举行的2018年全国沙排年会及发展论坛上,李全强就表示总局排管中心要以提高教练员的水平为抓手,充分发挥教练员在运动训练中的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教练员培训工作,以提高国内队伍训练质量和训练水平。将每年至少举办两期教练员培训班,逐步培养一批骨干沙滩排球教练员。总局排管中心近期还将成立中国排球协会教练员委员会,加强对全国的教练员队伍以及全国训练工作的指导,以及对我国沙滩排球技战术指导思想和方针的研究,逐步摸索出中国特色的沙滩排球技战术风格特点。

  在此次教练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李全强表示沙滩排球运动自1992年正式进入中国后,二十余年的发展变化巨大,中国沙排工作者受到很大鼓舞,也遇上了沙排快速发展的好时代和好氛围。李全强说,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教练员大多来自基层,虽然总局排管中心每年将举办两次培训班,但数量还是不够,毕竟沙排教练员的知识需要不断更新完善,所以未来总局排管中心将为基层沙排教练员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平台。

  李全强告诉参加培训的教练员,做一名优秀的沙排教练员不易,不仅要有责任心和事业心,要不怕苦、不怕晒,还有有扎实的业务水平做基础。所以教练员们从日常就要注重自身的提高,在基层沙排运动员的培养上要有持久力和耐心,做到持之以恒。李全强坦言,目前基层沙排运动员的选材难,但越是这样,更要从根本上重视基层沙排训练工作,要以竞赛为杠杆,增加青少年沙排比赛数量的同时打好基础。李全强表示,希望基层沙排教练员能够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保护好现有体制、体系下基层沙排运动员的积极性。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和开端,不断学习,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关心关注沙排运动和各省区市的沙排工作,关注并支持中国沙排队,未来为中国沙排队输送更多的人才。

文章来源中国体育报 苏畅/图 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