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2018年沙滩排球年会及发展论坛在海口经济学院隆重召开

2018年沙滩排球年会及发展论坛在海口经济学院隆重召开

2018-11-17 中国排协


  11月17日,中国排球协会2018年沙滩排球年会及发展论坛在海口经济学院隆重召开,是历史上首次在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总决赛期间举办沙滩排球年会及发展论坛。

  上午9时,本届年会及发展论坛正式开始,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李全强、副主任 于光岩,海南省旅游和文体广电体育厅副厅长 高元义,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主任 潘强,教育部中国大学生排球分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教练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体育部副主任 赵青,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监 郭非,海口经济学院副校长 彭京宜、赵同瑞,海南昆仑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宝利以及国内外沙排领域的专家学者、教练员和裁判员等领导嘉宾总计200余人出席了年会及发展论坛。













  会议现场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于光岩主持,首先由海口经济学院副校长 彭京宜向莅临领导和嘉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李全强进行了大会主旨发言,他指出,本次年会及发展论坛,不仅是我国沙滩排球运动发展历史上的第一次,同时也是在体育改革不断深化、两个奥运备战进入攻坚期的关键时期举行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随后,海南省旅游和文体广电体育厅副厅长 高元义,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主任 潘强等领导和嘉宾先后致辞并发表演讲。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年会及发展论坛还特别邀请到美国奥运会冠军教练戴恩·塞尔兹尼克(Dane Selzinick)出席并发表演讲。

  本届沙滩排球年会及发展论坛日程将为期两天(11月17日—11月18日),并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进行,论坛主要围绕“训练与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竞赛组织和体育产业”等议题展开讨论,旨在将国内外顶级的体育学者和专业人士汇聚一堂,为中国沙滩排球运动的发展、国家沙滩排球队备战东京奥运会以及沙滩排球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同时整合各界资源,促进创新交流,共商中国沙滩排球的前景,为沙排运动的发展规划创造优越条件。